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沈琼否认是亚洲第一主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两个月前的杭州,天空刚下完雨。走进新闻发布会的沈琼(blog)一抬头发现日本队的教练和队长还没有到,便自己一人坐在新闻发布室最后一排的椅子上。那一场比赛是中国男排2008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一场,对手正是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对手——日本队,而中国队却以2比3输给了对手。作为队长的沈琼,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0分,关键的比赛第五局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今天你的状态怎么这么差啊?”问完这句话,记者甚至感到有些后悔,生怕这会刺痛沈琼,可是他却淡然地笑笑,“今天打得不好,都是我的责任。”

  初次结识沈琼是在2005年男排大冠军杯赛上,那一系列的比赛中国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可是无论比赛结果怎样,下场之后的沈琼总是带着那么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仿佛没有哪一个对手能够征服他。2006年新年,给沈琼打电话,询问他新一年新的理想,沈琼的一句话让记者很感动,“我要和我的队友一起去实现梦想,为中国男排重新夺回亚洲冠军而努力。我也要实现我的个人目标,成为世界最高的主攻手!”这就是沈琼,自信的沈琼。

  8月14日晚,再次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对于一网之隔再熟悉不过的日本队,在两个月前的世界男排联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也是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不过今天在与日本队的奥运会小组赛中,虽然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一度被对手扳平,但关键的第五局比赛,沈琼却没有再让对手翻盘。“战胜日本队,感觉非常爽,之前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我们就和日本队一组,都比较熟悉对方的打法,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但我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坚持到了最后。”沈琼说。在被问到现在他是否已经成为亚洲第一主攻时,沈琼笑着说,现在还差一点。不过沈琼表示,第五局比赛时,他明白应该有人站出来,把全队的气氛推到最高峰(),带领全队取得胜利。“作为主力队员,当时在精神上发挥的作用应该远远大于技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