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薛明助力中国占得先机 上演大逆转拔头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继续开打。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了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中美第八次“和平大战”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女排小组赛前三轮,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同为2胜1负,此役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比赛胜负将左右两支队伍的小组排名。中美女排能否发挥出各自的水平,为球迷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让我们予以关注。

  今天,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9号赵蕊蕊和17号马蕴雯,二传2号冯坤,接应7号周苏红,自由人还是16号张娜;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0号格拉斯和15号汤姆-洛根,副攻2号斯科特和7号波恩,二传4号阿莫-桑托斯,接应3号汉尼夫,自由人6号戴维斯。

  首局,美国队阿莫发球,中国队周苏红打前交叉被美国队防起,格拉斯强攻被马蕴雯和周苏红双人拦网拦死,中国队1-0领先。随后斯科特和赵蕊蕊分别打快球得手。汤姆的扣球得分,使得美国追平比分,3-3。随后汉尼夫的发球失误和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5-3领先。不过,马蕴雯与冯坤配合的二号位背飞被汤姆拦死,美国队追回一分。王一梅的强攻再次得分,但是波恩和格拉斯的扣球得分,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成6-6平。美国队副攻波恩的发球直接得分,格拉斯的扣球使得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技术后,中国队依靠周苏红的两次扣球扳平比分。尽管格拉斯的扣球为美国队建功,但是马蕴雯的背飞还以颜色,双方打成9-9平。随后,双方的接应汉尼夫和周苏红都表现抢眼,帮助本队建功,双方打成11-11平。格拉斯和王一梅各自出现失误送分,随后汉尼夫继续发威,中国队在有防反机会时没有抓住,美国队以14-12领先2分,波恩的背飞得手,美国队以15-12领先3分。中国队依靠李娟的强攻扳回一分,但是波恩的快球得分使得美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比赛继续后,李娟的平拉开得分,但是冯坤的发球失误使得美国队以17-14领先3分。随后,周苏红的吊球被美国队防起,阿莫迅速组织6号位后攻,汉尼夫扣球打手出界。美国队以18-14领先,陈忠和叫了暂停。随后马蕴雯和斯科特的二号位进攻都成功,美国队依然领先4分。王一梅的扣球加上薛明的拦网,使得中国队连追两分。不过,斯科特的双快再下球,中国队依然落后两分。随着王一梅的反击得手,中国队追到19-20只差一分,郎平叫了暂停。随后,薛明拦网建功,中国队追平比分。周苏红和美国队各自发球失误一次,周苏红拦死汤姆,中国队以22-21反超比分。但是美国队再次依靠一攻得分,随着美国队三人拦网拦死王一梅的后攻,美国队以23-22反超比分。随后,中国一传到位,薛明二号位背飞得分,紧接着中国队冯坤和马蕴雯拦死汤姆,中国队24-23领先拿到局点,郎平叫了暂停。中国队薛明发球,刘亚男替换王一梅,美国队一传不到位,中国队两次防反机会,冯坤一个二次掉球,中国队以25-23艰难赢得第一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