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领先后趋于保守 女排小组赛屡次浪费良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第八次“和平对话”中,中国女排再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苦战五局以2-3负于美国遭遇两连败,五局比分为25-23、22-25、25-23、20-25和11-15。赛后,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中国女排输给美国队,我觉得是犯了跟前面同样的错误,领先之后趋于保守:2比1领先之后,第四局不管组织进攻、乃至于拦网方面都很保守,没有大胆地出击。这可能跟队员的心态也有关系,因为相对来说,中国女排主场作战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应该说,小组赛出线问题不大,现在的比赛属于排位赛,决定接下来的淘汰赛对阵。

  排球规则大家都知道,如果能在小组取得第一名的话,就会对上另一个小组的第四名,相对来说好打一些;而假如不能在本小组站到领先的位置上,下一个淘汰赛的对手是很强的,就会很难打了。我觉得中国女排还是要抓住北京奥运会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排位赛的时候打得更好一点,争取在下面淘汰赛有一个好的位置,这对争取好成绩是很重要的。

  今天比赛中在人员方面可能有一些调动,应该是针对对手作出的一些正常调动,不一定被换下就是表现不好。第四局开始中国队的失误比较多一些,这也造成了后面被抑制的局面,因为让美国队都打开了:毕竟美国队也不是什么杂七杂八的球队,让你随便弄一弄就能够追回来,这样的队伍也不可能进入奥运会;让人家领先到4、5分,中国队想要再翻盘就很难了。总的来说,今天还是领先的时候没有顶住,第四局不仅输掉,而且没有给对方造成压力,所以对方第五局就打得比较顺畅。

  视频集锦-中国女排2-3美国 “和平大战”荡气回肠

  视频-奥运女排中美大战 胡锦涛携夫人现场观战

  视频-奥运女排中美大战 萨马兰奇刘淇现场观战

  视频-奥运女排中美大战 郎平流利英语布置战术

  (汪嘉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