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组第1提前梦碎 1/4决赛对阵巴意俄皆有可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倍受中国球迷瞩目的“和平大战”最终以美国女排的取胜告终,中国女排则在比赛中遭遇两连败,提前断送了理论上存在的出现可能,尽管中国女排晋级8强不成问题,但是在淘汰赛中也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地位。

  实际上早在第三轮比赛古巴女排战胜中国队之后,A组头名之争已见分晓,古巴队在相继击败波兰、美国和中国队三个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之后最后两轮仅剩下日本和委内瑞拉两场比赛需要取胜,取胜两个对手对于目前状态正佳的古巴女排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而在中美赛前,中国队只有击败对手同时寄希望于古巴队后两场皆负才能保证小组头名的理论可能。不过随着中国女排以2-3的比分负于美国和古巴3-0完胜日本,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彻底破灭,与此同时,四战两负的中国女排小组第二的位置也可能不保,尽管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小组第二、第三名的排名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截至目前,女排小组赛A、B两个组的第四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A组中古巴队一枝独秀,仅剩下和委内瑞拉一场比赛的她们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已经没有悬念。而三胜一负的美国女排最后一场将面对一胜三负的波兰女排,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女排将最终战神对手锁定四胜一负的最终战绩。而中国女排最后一场将面对日本女排,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说,本场比赛将是一场捍卫荣誉的比赛,取胜对手不容有所闪失,加之上方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中国女排应该会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收获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同组中的日本和波兰将争夺8强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依照这样的分析,A组的最终排名从低到高应该分别为:古巴、美国、中国和日本/波兰。

  而在B组中,巴西和意大利两支队伍却呈现出双雄争霸的局面,由于俄罗斯队的状态低迷和塞尔维亚队的在实力上的差距,巴西和意大利在前四轮比赛中均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成绩,最后一轮将展开一场遭遇战争夺小组头名,从双方本年度的交手纪录上来看,巴西女排获胜的概率较大,但是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而对于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队来说,此前仅通过取胜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两支弱旅获得两胜两负战绩她们也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为小组第三和第四的排名展开一番争夺。

  依照上述的分析,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尽管已经铁定以小组前四名的身份晋级8强,但是最终的排名情况依然不甚明朗,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或意大利、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或巴西、意大利、塞尔维亚、俄罗斯,甚至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俄罗斯这样从第一到第四的排名情况均有可能发生。

  根据本届奥运会的淘汰赛对阵安排,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和A组第四对阵B组第一的安排依旧保持不变,改变的就是每小组第二和第三名和另外一个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的对阵将不直接按照交叉淘汰来安排,改为通过抽签决定。

  依照这样的淘汰赛对阵规则,有可能A组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在1/4决赛对阵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可能都存在,这恐怕也是事先所有人都没有预料过的。已经结束的比赛结果无法改变,中国队只有尽快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可能的对手做出针对性的布置,才有可能走的更远,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女排要想完成最终夺冠的目标,则必须击败所有对手,唯有发挥自身的实力才是取胜的不二法门。

  (Fe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