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平:腿伤痊愈后先打全运会 争取去伦敦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第八次“和平对话”中,中国女排再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苦战五局以2-3负于美国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新浪体育也特邀中国排球网的排球资深记者杨玛琍老师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夺冠主力成员张萍进行了现场的实时点评。

  两人都是内行,比赛中不时穿插一些小花絮,让场上的气氛变得轻松一些,而这些故事也都是广大球迷们非常感兴趣的东西。

  比赛中两个人聊起美国队时,张平透露,当时郎指导刚刚带队的时候,中国队的队员们还有些担心,如果呼喊出来一些东西会不会被美国队“破译”。应该说郎平带队之后美国队还是借鉴了一些中国队的优点过去,不过两个队在场上相遇,一来现场嘈杂,而来气氛紧张,郎平也一定不会有时间来“偷听”中国队员们的说话了。

  杨玛琍提到,当时采访中国女排,张平还在队中,那时的陈忠和还那么年轻,一晃8年已经过去,“鱼尾纹悄悄爬上了他的眼角”,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中的陈忠和形象,跃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张平马上笑着接口说:主要是陈指导很爱笑。一下子让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起来。

  看着昔日的队友们在场上纵横驰骋,张平的心也不由自主的飞到了场上,杨玛琍关心的问她的腿伤什么时候能好,张平回答说,一定争取尽快恢复,争取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如果那个时候状态还能保持很好的话,还会争取参加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比赛结果还是令人失望,再次战满五局失利,让杨玛琍和张平都感觉非常遗憾,两个人分析了一下中国女排的前景。中国输掉之后将和美国队争夺第二,小组二、三位都将通过抽签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杨玛琍介绍说,抽完这个签之后你才能知道进入前四名之后再对哪些对手,所以中国队还没有失去希望,赢下后面的每一场,中国女排还是可以卫冕。(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