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不可能简单克隆复制 女排需减少失误避免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04   东南快报

  高手对决,胜负只在毫厘之差。

  昨天的5局比赛,美国女排都是以微弱优势锁定每一个胜局,而中国队总是败在关键时刻的失误。昨天的伤心一幕,重复了和古巴队交战的失利命运,这再次提醒我们:减少失误,才能避免女排的“第五局魔咒”。

  2004年的雅典,同样是小组赛,当时中国女排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古巴队连扳3局逆转,但此后,中国女排先输后赢,一路凯歌,夺冠而回。于是,小组连败,预示着命运四年后的再一次轮回吗?

  但历史会是一种简单的“克隆”吗?

  陈忠和自己也笑说:“我当然记得雅典,我们在小组赛里也是这样2比3输给古巴队。但现在不一样,这次奥运会的强队要多一些,各个对手都很难打。”

  丢掉幻想,丢掉重负,卫冕之路注定将风雨相伴,让失败锤炼女排姑娘的坚强意志。本报记者 杨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