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防均有较大差距 男排小组赛中国0比3不敌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挑战本组中保持不败的美国男排。中国队在攻防上与对手均有较大差距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22-25、12-25和18-25,美国男排则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

    视频-男排小组赛美国3-0中国 美国重扣赢下赛末点

  美国男排是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新科冠军,该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在赢得两场关键性胜利后基本锁定八强,美国队网上优势明显,中国队胜率不大。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接应位置由方颖超顶替袁志出阵,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于大伟,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均首发亮相。美国男排则派出了主攻普里迪、萨尔蒙,副攻李、米勒,二传位置由汉森顶替老将鲍尔,接应斯坦利和自由人拉姆波尼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队掌握了主动,萨尔蒙的反击得分,米勒封死崔建军的强攻以5-2超出。方颖超、沈琼接连得分以及对手的失误使得中国队追至5平。普里迪的强攻以及于大伟的失误让美国以7-5超出,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扳成7平,美国队依靠斯坦利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普里迪和斯坦利反击连续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中国队一攻较为疲软难有作为,李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3-9。斯坦利的失误和方颖超的跳发得分让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12-13,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萨尔蒙等人接连扣球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沈琼的强攻保持了较高命中率将比分紧追不舍,多回合相持中方颖超后攻反击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1。中国队换上郭鹏加强拦网,斯坦利的反击命中让美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斯坦利一锤定音让美国队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郭鹏和边洪敏担纲副攻。李的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沈琼的强攻失误让美国队以3-0占先。随后斯坦利的发球轮再次让中国队经受了严峻考验,他的发球得分以及反击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中国队轮次错误以1-7以及沈琼发球失误让美国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的拦网更具针对性,中国队的一攻没有起色,隋盛胜的强攻被拦、李的快攻反击以及汉森的探头将比分拉开到12-3,好在郭鹏的探头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中国男排防守质量明显逊色于对手,自身的特点也无从发挥,方颖超的处理球失误让美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随后的比赛边洪敏的快攻和沈琼的强攻让中国一攻相对稳定,美国队以22-12占先。最后时刻美国队汉森、普里迪进攻连得三分以25-12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于大伟重新登场与边洪敏搭档副攻,老将施海荣和沈琼出任主攻,二传位置也由姜福东换下焦帅。中国队难以给对手施压,美国队失误稍多让两队比分没有拉开,两队一直相持到5平,中国队的一传再次受挫,普里迪的强攻以及汉森两次发球得分使得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男排发球失误过多,美国队则有效通过发起压制了中国队的进攻,虽然中国男排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11,但是美国队攻防明显占优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拦网没有起色,美国队则多次依靠萨尔蒙的强攻突破得手将比分拉开到22-13。中国男排虽然竭尽全力,无奈实力差距明显难以将比分迫近,美国男排一路领先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直落三局横扫中国男排赢得四连胜。

  8月18日,中国男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男排。虽然意大利随着老将的退役实力有所下滑,但是他们依然强于中国队,中国男排要想击败对手难度极大。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