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根徐林胤止步沙排16强 已创纪录表示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顾不上掸掉身上的沙粒,吴鹏(blog)根和徐林胤就在赛场旁的混合区被记者们拉住了。腼腆的吴鹏根看着身边同样内向的搭档向他投来的期待目光,便主动回答,“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差,对手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虽然失利并止步于北京奥运会16强,但对于吴鹏根和徐林胤来说,他们的首次奥运会之旅已经取得了成功。

  来自江苏南京的吴鹏根比来自上海的徐林胤大4岁,朝夕相处让两个人已经完全像一对亲兄弟了。在今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站时,徐林胤的姨妈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为小哥俩每人送上一罐可口的咖啡,这个时候往往是吴鹏根去应付采访,让徐林胤能够享受一下亲人的祝贺。“看到徐林胤的家人,你会羡慕吗?”憨厚腼腆的吴鹏根笑了笑,“徐林胤的亲人和我的亲人是一样的,全场的观众不也都是我的亲人嘛。”就是这样,这哥俩虽然在赛场上充满活力,可在记者面前却会显得“害羞”。

  2008年应该是吴鹏根和徐林胤运动生涯的一个巅峰,年初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两个大满贯赛事上勇夺亚军,世界排名也迅速上升到第五位,并顺利获得北京奥运资格。奥地利名将霍斯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失利就是被吴鹏根和徐林胤所“赐”。

  虽然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仍然让吴鹏根和徐林胤输在了经验上,不过,兄弟二人并没有过于沮丧,因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未来,徐林胤还是说了很多。“奥运会每4年才举行一次,因此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这次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个荣耀。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还有很大的不足。”说完,徐林胤看看身边的老大哥吴鹏根,“我们在一起打球很开心,也很坚决,我们会为下一场比赛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