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手锏高拦网显威力 中国女排完胜日本获小组第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20   新浪体育
杀手锏高拦网显威力中国女排完胜日本获小组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已经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对阵实力相对逊色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逐渐进入状态以3-0力挫对手,三局比分为26-24、25-16和25-14。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队以三胜两负获得A组第三成功避开了B组头名巴西队。

    视频精编-赵蕊蕊张弓拉箭 女排完胜日本杀入八强

    录播-女排中国3-0日本 第1局中国后程发力惊险胜

    录播-女排中国3-0日本 第2局高拦网摧垮日本队斗志

    录播-女排中国3-0日本 第3局中国绝对优势取胜利

  中国女排接连负于古巴和美国之后进入小组前两名无望。随着美国力挫波兰,同为两胜的中日两队已经晋级八强,此役两队的胜者将获得A组第三名,负者则只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巴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赵蕊蕊、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日本队则以主攻木村纱织、栗原惠,副攻杉杉祥子、荒木绘里香,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频频从二号位寻求突破,日本队的打吊结合也收效不错,2平之后高桥美雪、荒木绘里香连续吊球得手,杨昊的两次扣球失误以及栗原惠的反击让日本队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中国队用李娟换下杨昊,中国队一传依然不稳,冯坤的处理球失误让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占先。阵脚大乱的中国队极为被动,日本队凭借荒木绘里香拦网得分以及赵蕊蕊的失误以12-3占先。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先后将年轻二传魏秋月和薛明换上,好在王一梅的强攻连续四次命中以及拦网两次建功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9-12。短暂的相持之后又是王一梅二号位强攻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3,逐渐稳定了情绪的中国队拦网渐有起色,马蕴雯的拦网封死栗原惠的后攻以及她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追至15平,李娟反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18平后薛明连续两次拦网成功让中国队以20-18超出,相持阶段中国队只有王一梅的进攻效率较高让本队以22-20占先。虽然杉杉祥子快攻让日本队扳成23平,但是24平后周苏红的进攻以及薛明的拦网接连得分让中国以26-24险胜。

  第二局比赛2平之后马蕴雯的拦网和吊球接连得手,再加上周苏红发球得分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2。随后魏秋月封死高桥的进攻以及李娟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马蕴雯再次爆发,她先是拦死木村纱织的后攻,随后两次进攻得手以及封死荒木绘里香的快攻让她个人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12-3。网上压力极大的日本队开始出现失误,虽然栗原惠的发球较有威胁,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和周苏红的快攻命中率较高还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暂停后日本女排没有太大起色,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发球以及魏秋月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0。日本队突然爆发,高桥的进攻、栗原惠拦网和探头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3-20,好在周苏红扣球命中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中国女排优势较为明显,周苏红的探头得分让本队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薛明的快攻则将比分定格在25-16,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之后魏秋月封死杉杉祥子的快攻、王一梅强攻得手以及薛明拦网建功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扣球失误、薛明和王一梅接连封死日本队的进攻让中国队再次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6。日本队加强了对王一梅的拦网,栗原惠的突破也颇为有效让日本队将比分紧追不舍,关键时刻栗原惠扣球出界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愈战愈勇,重新登场的赵蕊蕊也开始进入了状态,日本队则一传不够稳定快攻难有作为,周苏红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及赵蕊蕊拦网和快攻先后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9。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稍有松懈,日本队则连续快攻反击得分,中国队则依靠赵蕊蕊的快攻终止了对手的得分势头以23-11领先。最终,薛明的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女排以3-0力克对手。

  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将在8月19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的对手将通过抽签决定,日本女排则将挑战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抽签的对象将是去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或者稍后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之间的胜者。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