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玛琍:中国女排网上占优势 完胜日本展综合能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42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充分发挥出网上优势,以3比0(26比24、25比16、25比14)战胜日本女排,占据小组第三位,四分之一复赛避开了目前一局未丢的巴西队。

  此役开局,中国队排出了主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赵蕊蕊、马蕴雯,自由人张娜的以老为主的首发阵容。在2比1领先后,中国队忽然节奏大乱,自己失误不断,一轮就丢掉了7分,以2比8落后。接下来一轮又连丢4分,出现了3比12大比分差。其间,中国队陆续换上了年轻队员,魏秋月、薛明、李娟上场后,日本队显得不太适应,出现慌乱。特别是王一梅的强攻此时发威,中国队一轮就扳回6分,以9比12将比分逼近。其后,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找到了感觉,频频奏效,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已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中国队凭借网上的绝对优势一举夺得首局的胜利。

  此局,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进攻得分相差不大,只多得了1分,但拦网以7比2的优势多拿了5分,这是取胜的主要技术原因。而前半局之所以落后,是因为自身失误过多,此局失误送分为4比8,中国队多送出4分。

  第二、三局,中国队一路顺风,在开局就分别以13比3和13比5的大比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并未给日本队任何机会,便以25比16和25比14轻松获胜。这两局不仅延续了第一局的拦网势头,而且发球和强攻也对日本队形成较大的威胁,三项主动得分技术都领先于日本队。

  此役,从阵容的调整看,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高于日本队,只要正常地发挥水平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从全场的得失分看,中国队的综合实力明显在日本队之上,仅自身失误多于对手。各项得失分如下:进攻39比31;拦网21比6;发球6比2,都是中国队占优。只有对方失误为10比15,中国队多送出5分。(杨玛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