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忠和变阵魏秋月取代冯坤 女排胜日本晋级避开巴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攸关小组出线排位的中日女排大战昨晚上演。由小将担纲的中国女排3∶0大胜日本女排,从而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八强。

  完胜日本 女排避开巴西

  昨晚,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略有调整,由老将杨昊代替李娟首发,冯坤、赵蕊蕊、周苏红、马蕴雯、王一梅继续保留在首发阵容中。

  开局,或许是受了“两连败”失利影响,中国女排居然让实力稍逊的对手连连得分,比分差距一度扩大到八分。眼看情况不妙,中国队主帅陈忠和频频使出换人战术,首局换将五人,冯坤、赵蕊蕊等老将均被替换下场。王一梅、魏秋月、薛明、李娟、马蕴雯等成为场上主力,小将担纲的中国女排逐渐找回手感,特别是王一梅的大力扣杀,为中国队反败为胜立下赫赫战功,中国姑娘以26∶24拿下首局。有了首局提振,逐渐走出“两连败”失利阴影的东道主越战越勇,信心爆棚,分别以25∶16和25∶14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

  若单论实力,中国队要明显强于日本队,尤其是身高占优使得网上优势较为明显。整场比赛,小将王一梅表现最为抢眼,前几场比赛状态起伏的她昨日可谓用漂亮的扣杀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自我救赎”。随着中日大战落幕,东道主所在的A组小组赛昨晚已全部收官,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晋级,美国、中国、日本分居小组二、三、四名。战胜日本女排,以三胜两负战绩晋级八强的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B组第二名或第三名,从而幸运地避开了头号劲敌巴西女排。

  忠和变阵 魏秋月取代冯坤

  输给古巴队、输给美国队,中国女排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在昨天她们顶住了这些压力,3∶0完胜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了多名年轻队员,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年仅20岁的二传手魏秋月在第一局时就取代了队长冯坤,她的上场,彻底扭转了第一局的被动局面。第一局时中国队曾经以3∶11落后。在此期间,陈忠和用年轻的替补二传魏秋月换下老将冯坤,逐渐稳住场上局面。在前几场小组赛中,陈忠和也曾多次对二传位置进行人员调整。

  赛后,队长冯坤表示,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起了重要作用,“她们发挥了水平,打出了朝气,顶住了压力,她们的出色发挥增加了我们的团队力量。”陈忠和则在赛后说,这场胜利可以帮助球队重振信心,“在上一场输给美国之后,很多老队员都哭了,今天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借此能够让队员们找回赢球的信心和手感。”中国女排下一个对手将通过抽签决定,但不管是谁,都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球队,陈忠和表示,对他和球队来说,没有压力不可能,现在要做的是把压力转换为动力。他还强调,能走多远,关键取决于解决老队员的压力问题,“她们的压力还没有解脱,如何全力释放她们身上的压力,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