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第三局施海荣出色发挥 中国队25-21扳回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男排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队。由于此前保加利亚队3-1击败委内瑞拉队,确保了中国男排以小组第四名晋级八强,所以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没有任何压力。面对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中国男排就是力争发挥水平,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2号沈琼、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11号于大伟,接应18号方颖超,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意大利队则以主攻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11号赫里斯托-兹拉塔诺夫,副攻15号伊玛鲁勒-比拉里尼、16号维格尔-波沃伦塔,接应3号马洛-加维托,二传6号马可-米奥尼和自由人7号亚历桑德罗-帕帕罗尼应战。

  第一局,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精神抖擞,完全摆着冲击对手的姿态。中国队凭借沈琼、方颖超和边洪敏的扣球与意大利队比分紧咬,双方战至3-4时,意大利队依靠高点强攻以及防反将比分拉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以8-5领先3分,中国队表现得不错。暂停结束后,中国队开始加强拦网,并且利用防反与意大利队展开争夺。双方的一攻都打得不错,中国队依然落后3分。沈琼的四号位强攻被意大利队副攻15号比拉里尼拦网得分,意大利队以16-12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中国队方颖超的扣球送分,以及边洪敏的快球失误,使得意大利队以18-12领先。意大利队主攻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的发球对中国队很有威胁,频频破坏我们一传,意大利队抓住防反机会,连续得分。战至21-15意大利队领先时,中国队用17号隋盛胜替换沈琼加强发球,但是没有奏效,沈琼重新上场。方颖超的防反得分,中国队追成16-22。随着接应3号马洛-加维托的扣球,中国队拦网窝裹,意大利队以24-17赢得局点。中国队一攻不下球,意大利队防反快球拿下最后一分。意大利队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各得一分,中国队扣球被拦,但保护不错,尽管非常顽强,意大利队还是抓了一个防反。意大利队2-1领先,中国队依靠崔建军交叉进攻追平比分。3-3平后,边洪敏发球失误送分,随后中国队无攻,但意大利队3号马洛-加维托扣球失误,4-4平。随着沈琼二号位打手出界,双方又战成5-5平。沈琼大力跳发破攻,但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调整进攻得手,随后于大伟扣球失误,意大利队以7-5领先。中国队一传到位,焦帅组织快球,于大伟建工不过扣球得手,中国队以6-7落后,但是意大利队还是靠一个一攻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继续发球,一个前区球直接得分,随后又一个失误,意大利队还以9-7领先。中国队紧咬比分,但是崔建军的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8-11落后。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洛-加维托二号位反击得分,意大利队再添一分。周建安叫了暂停,暂停打乱了对方的发球节奏,16号维格尔-波沃伦塔发球失误,紧接着中国队于大伟拦网得手,意大利队扣球下网,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1-12,只落后一分。尽管意大利队一攻得手,但是于大伟快球得手,中国队紧咬比分。随后,意大利队打了一个战术球得分,但紧接着发球失误。中国队依靠方颖超的梯次进攻得分,但是意大利队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调整后攻得分,意大利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发球,中国队一传到位,边洪敏三号位快球,对方窝裹。随后意大利队依然领先,但是崔建军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7-17平。意大利队依靠接应加维托的防反扣球以及兹拉塔诺夫的扣球得分,意大利队以19-17领先2分,周建安再次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防反中后攻得手,但是意大利队依然握有主动权。随着中国队防反扣球失误,加上意大利队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队以22-18领先。6号施海荣替换8号崔建军上场,中国队打了一个漂亮的一攻,随后意大利队扣球失误,沈琼拦网成功,中国队再添2分,将比分追成21-22,意大利队叫了暂停。到了关键球的时候,意大利队利用后攻得分,于大伟快球扳回一分,中国队还落后一分。中国队用17号隋盛胜替换沈琼上场发球,但是意大利队强攻再次下球,沈琼再次上场。尽管意大利队以24-22拿到局点,但是方颖超扣球得分,挽救一个局点。可惜,意大利队依靠9号马特奥-马尔蒂诺的强攻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3-25遗憾地输掉第二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