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接应位置突出奇兵 战巴西方颖超有望成X因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0:23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小组赛突围已成定局之后,于最后一轮挑战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男排。结果中国男排险些制造冷门,先失两局又连扳两局后2-3惜败给意大利,最终以两胜三负位居小组第四顺利晋级八强,首次入围复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本场比赛,来自上海队的接应方颖超发挥出色,拿下20分,堪称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录播-男排小组赛中国战意大利 中国历史性进入八强

  此前的三场小组赛,方颖超均是替补出场,由于袁志的发挥挺出色,得不到什么上场的机会。上一场打美国方颖超终于获得首发机会,小伙子本想好好表现一番,但是无奈全队实力与对手差距过大,个人表现也无从谈起。

  本场比赛方颖超终于大展拳脚,意大利队并非对他不了解,前两局比赛他们特意加强了对2号位的拦防,不过方颖超还是有一些精彩的得分。第三局开始对方由沈琼和施海荣搭档主攻,四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这进一步解放了方颖超。很多次反击中的扣球得分都是由方颖超一锤定音。

  进入到第五局中国队看到方颖超手感火热,更是把他当作主攻方向,10平之后中国队的得分几乎被方颖超包办,对手已经能预见到球会传到方颖超这里,却还是拿他无可奈何。除了2号位的进攻,方颖超的前交叉也打得有声有色,意大利对他的拦防显得顾此失彼。不过当了一整场英雄的方颖超却在最关键时刻失误,中国队14-15落后时的一攻,球又传到了方颖超手里,结果他把球打出了界外,中国队终于还是输掉了这场鏖战。

  方颖超虽然已经26岁,但国际大赛的经验还不是很多,关键时刻出现这种失误让人痛心,但是这也正是年轻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方颖超的崛起,大大加强了中国队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的实力,与袁志都具备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实力让对方的防守也摸不清主要的防守方向。对阵巴西的比赛方颖超未必还会首发,但是今天如此出色的表现,一定会让他成为中国轮换阵容中的一个重要成员,成为比赛中的X因素也未可知。(车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