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王洁德比获胜杀入沙排决赛 将战美国卫冕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21   新浪体育
田佳王洁德比获胜杀入沙排决赛 将战美国卫冕冠军
田佳王洁德比获胜杀入沙排决赛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经过三局激战以2-1力挫队友张希/薛晨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2-24、29-27和15-8。田佳/王洁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美国著名组合沃尔什/梅。

  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在半决赛中顺利会师,实际上已经为中国沙排至少提前锁定了一枚银牌,这已经创造了中国沙排的历史最佳战绩。奥运三朝元老田佳坐镇使得本组在经验上占据一定优势,张希/薛晨则是近两年中国队进步最快的选手,身体条件好、冲击力强是她们的优势。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双方在进攻和防守上均有稳定的发挥,直至7平后王洁的扣球失误让张希/薛晨以8-7领先稍占优势。两队相持到9平后,张希的发球接连得分帮助本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9。年轻的张希/薛晨在网口争夺上掌握了一定的主动,薛晨的扣球命中以14-11占先。关键时刻田佳/王洁尽显老将风采,拼防守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王洁连续两次扣球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3-14,薛晨的主动失误更是让田佳/王洁将比分扳成15平,两队再次进入相持阶段。相持阶段张希/薛晨稍显弱势,直至21平后才首次以22-21超出,22平之后薛晨的吊球得手以及张希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她们以24-22险胜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田佳/王洁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她们凭借出色的拦网占据了主动以5-2领先。年轻的张希/薛晨略显急躁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以9-3超出。好在她们及时调整情绪,薛晨的发球接连建功,同时也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将比分迫近到6-9。张希/薛晨在7-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田佳的失误、薛晨的两次发球得分以及王洁的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两队中国组合均发挥了较高水平,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战至19平后,王洁的封死薛晨的扣球让本队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薛晨扣球接连得分让本队将比分紧追不舍,并且在21平后以22-21超出。老练的田佳/王洁顶住了巨大的压力,27平之后薛晨的发球失误以及田佳的扣球连得两分让田佳/王洁以29-27艰难扳回一局。

  绝处逢生的田佳/王洁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张希/薛晨也发挥不错,两队选手一直相持到5平,田佳连续两次扣球命中以7-5超出。张希/薛晨暴露了大赛经验欠缺的弱点,进攻威胁不大,田佳的扣球得分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田佳/王洁气势大振,王洁发球得分让本队以14-8领先获得赛点。最终,薛晨扣球出界使得田佳/王洁以15-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逆转胜出。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二号种子、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的沃尔什/梅迎战巴西好手塔利塔/雷内塔。沃尔什/梅在攻防各个环节都要明显好于对手,她们直落两局击败了巴西组合轻松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12和21-14。

  女子沙排的决赛将在8月21日进行,届时田佳/王洁挑战沃尔什/梅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起步时间不长的中国女沙能够在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时候将斩获奖牌实属不易。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