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一击炮弹令俄罗斯崩溃 得分王再次统治全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3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俄罗斯,昂首挺进四强,将和巴西队争夺决赛权。

  当第三局比赛进行到20-18的时候,领先的中国队由主攻手王一梅发球,站在底线将球高高地抛起,当球从最高点刚刚开始下降的时候,王一梅高高跳起。随后,一记下坠的炮弹冲向俄罗斯的半场。俄罗斯队的叶斯捷斯尽管已经判断到了这个球的方向,但是面对这样一枚炮弹,她还是无能为力。

  “这个球发得太险了,我都有点担心这个球下网。”前奥运冠军陈招娣在看到这个发球之后感叹到。

  打中这个球之后,中国队的气势已经达到最顶点,全场观众都为这个气势如虹的得分而沸腾,而俄罗斯队在此之后则彻底崩盘仅仅拿到1分,就以19比25分丢掉了最后一分。

  又是王一梅,在球队最需要她的时候她总能挺身而出,四年前雅典那场同俄罗斯的惊天一战时,王一梅还没有入选国家队,这一次她终于用自己的表现令雅典的那一幕重新上演,只不过这一次女排赢得更干脆。

  本场比赛,王一梅在三局比赛一共拿到11分,再次成为球队的得分王,而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她也两次直接发球得分,要知道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她一共才只有2次发球直接得分。

  本届奥运会上,王一梅绝对是女排在进攻中的绝对核心,在扣球、拦网、发球、防守、二传手、接发这六项统计中,王一梅在扣球和罚球亮相数据中排第一。而在得分榜上,王一梅也以90分的总分列女排所有选手的第一名,而其中他最擅长的重扣则有80分。

  在战胜雅典亚军俄罗斯队之后,中国女排下一个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如此惊艳的王一梅而言,击败巴西冲击决赛,是她惟一的目标,同时也是中国女排惟一的目标。(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