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火力减半张娜居功至伟 为何说陈忠和选她选对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30   新浪体育
俄火力减半张娜居功至伟 为何说陈忠和选她选对了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3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俄罗斯,昂首挺进四强,将和巴西队争夺决赛权。

  面对俄罗斯这支拥有两名身高在2.02米攻击手的球队,陈忠和的战术思想很明确,那就是要从防守来抑制对手,在这样的战术指导下,自由人张娜成为一枚重要的棋子,而在比赛中,张娜的表现自然没有令陈忠和失望。

  全场比赛张娜的防守站位给了俄罗斯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为了避开张娜这个中国队的最佳防守队员,俄罗斯扣球攻击点往往都是第二选择点,这令俄罗斯全场比赛利用扣球仅仅拿到24分,而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俄罗斯扣球得分平均每场接近40分。

  更明显的数据还体现在拦网上,由于张娜的存在,俄罗斯在选择更加刁钻角度的时候受到了很大影响,这直接导致中国队全场出现36次拦网,其中依靠拦网直接得分就有14分。

  “这场比赛我们要摆好心态终冲击对手,把包袱甩给对手,比赛中一定要在耐心耐心,加强防守。”比赛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已经明确了本场比赛的打法。

  张娜无疑是这套战术中最核心的部分,在女排的技术统计中,张娜到目前为止一共贡献了93次防守,列全队第一,平均每场比赛有4.04次成功防守。而在一传这项技术统计上,张娜以74列全队第二,在所有球员排名中列第四,拥有61%的一传成功率。

  对于张娜而言,这绝对是一次最艰难的复出,要知道在在今年3月份,因伤已经离开赛场444天的张娜才复出。在奥运开始前的最后一刻,陈忠和将他放在了大名单内,而这一决定最终也被证明是正确的选择。

  雅典奥运会上,张娜随队获得了金牌,这一次张娜的角色更加重要,对巴西的比赛又将是一场攻坚战,面对本届奥运会上扣球排名第二的巴西队,张娜的任务依然艰巨。(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