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一次换人亮久藏杀招 她将在关键时带来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31   新浪体育
陈忠和一次换人亮久藏杀招 她将在关键时带来惊喜

  中国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力挫俄罗斯闯入四强。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拦网发挥了较高的水平,特别是定点拦网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小将薛明在第三局比赛中顶替赵蕊蕊出场,虽然在进攻上没有太大的建树,但是她在拦网上有不错的发挥,对俄罗斯的几名主要攻手均有比较好的控制为球队的获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俄之战中国队副攻位置由赵蕊蕊和马蕴雯首发亮相。赵蕊蕊整体没有太出彩的表现,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扣球失误后被小将薛明换下。薛明的登场一方面是因为赵蕊蕊被对手熟知控制相对有效,另一方面也是主帅陈忠和将其换上也是为了加强中国女排的定点拦网。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是薛明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特别是她在网前的有效控制给俄罗斯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在如此残酷的比赛中,用大赛经验相对匮乏的小将薛明换下“当家花旦”赵蕊蕊,主帅陈忠和这一换人需要不小的魄力,好在替补出场的薛明也没有令教练和队友失望。虽然进攻出手机会有限,但是她的拦网确实给球队做出了贡献,陈忠和的这一次主动换人比较成功。

  尽管薛明在绝对高度上不如赵蕊蕊,但是俄罗斯对她的技术特点相对陌生,再加上俄罗斯女排“慢半拍”的进攻方式也比较适合薛明的特点,她的出场让中国女排的定点拦网有所加强。薛明出场之后俄罗斯队本就不多的快攻更是难有作为,进攻相对较强的阿里莫娃接连受挫很快被年轻的布洛达科娃换下。薛明在经过短暂的适应之后逐渐进入了状态,在本队11-13落后且自己刚刚扣失一球的情况下,薛明及时调整了状态,先是拦探头得分,随后又快攻命中让本队将比分紧咬不放。薛明定点拦网控制相对有效迫使俄罗斯的主动失误增加,最后时刻高蒂娜的扣球主动出现失误以及薛明封死加莫娃的进攻让中国女排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

  虽然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暴露的诸多问题让薛明在于马蕴雯的竞争中丢失了主力位置,小组赛前半段的比赛出场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但是薛明在中俄之战相对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她暂时难以重回主力位置,但是她的快攻和拦网依旧对球队有着不小的贡献,只要运筹帷幄得当,即使是替补出场,薛明也有能力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惊喜。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