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织立体火力更亮杀手锏 绝对核心让女排希望重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37   新浪体育
组织立体火力更亮杀手锏 绝对核心让女排希望重燃

  中国女排赢了,中国女排进四强了。这个喜讯现在四处传播,所有人都处于激动的情绪中。中国女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为球迷奉献了一道美味佳肴。强大的俄罗斯队尽管有四大重炮手,但是还是输给了以快变见长的中国队。今天中国队能3-0完胜俄罗斯队,冯坤功不可没。

  小组赛最后一场,冯坤的低迷表现使得中国队开局就被日本队以12-3领先,随后陈忠和不得不用小将魏秋月替下这位老将。魏秋月的表现异常出色帮助中国队扭转战局,淘汰日本队。而冯坤随后一直都在替补席上,再也没有出场。尽管中国队击败日本队,但是冯坤的状态还是让球迷开始担心,1/4决赛对阵强大的俄罗斯队,冯坤能否及时调整?冯坤的状态将直接关系到中国女排的命运。

  今晚,冯坤用她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妙手传球充分发挥了每个队员的进攻特点,中国队多点开花,令网上占据明显优势的俄罗斯队拦网形同虚设,反观中国队的拦网却发挥了高水平。

  整场比赛,中国队拦网总共得到14分,俄罗斯队只有9分。而冯坤个人6次有效拦网,直接得到3分,事实上在中国女排防守体系中,冯坤就是关键的一环,今天,她再次亮出了这个杀手锏。

  中国队的网上长城彻底摧垮了俄罗斯队的斗志,队长冯坤充分地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尽管中国队曾几度落后,但是冯坤没有慌乱,表现出了大将风范,她带领着队员逐渐摆脱困境,连演逆转好戏。

  如果说,赛前大家还对冯坤的状态提出质疑的话,那么这场球以后冯坤必定会得到所有人的肯定。世界级的二传名不虚传,冯坤用她的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排的希望。

  赛后,冯坤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下一阶段工作要准备巴西。我们在进行针对性训练的同时,场上要一分一分去冲击对手。巴西有自身实力和水平,但是我们不会惧怕她们。不过,我们自身还是有些问题,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教练队员沟通还是解决非常好,尤其是对伤病老队员来说,自身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状态,赛前做得不是很理想,现在基本上还是调整得不错的,希望一场比一场好。”

  正如冯坤所说,中国女排今天取胜赢在了心态上。小组赛表现差强人意,今天中国女排尤其是冯坤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反观俄罗斯队却特别紧张,失误频频。曾经那个世界最佳二传冯坤回来了,中国女排自信心提高了,所有球迷都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会在队长冯坤的带领下一场比一场出色。

  冯坤是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今天她重燃了球迷心中的梦想!让我们期待着女排成功卫冕!

  (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