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中国女排不会惧怕巴西 为刘翔退赛感到惋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25   新浪体育
冯坤:中国女排不会惧怕巴西 为刘翔退赛感到惋惜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3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俄罗斯女排,昂首挺进四强,将和巴西队争夺决赛权。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也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半决赛对阵巴西也将会做好充分准备。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冯坤首先表示:“这场八进四的球非常关键,能取得胜利,我们非常开心。我们准备这场球准备得非常充分,能够进前八的队伍没有一个是弱队,都需要一局一局去拼、一分一分去拼,靠全队上下的精神去拼得这场球。俄罗斯是一支强队。准备会的时候我们告诫全队每一个人,我们是要冲击对方,今天结果还是拼来的。”

  冯坤在回顾比赛时说:“这场球的胜利来之不易,靠大家的拼搏和相互支持、鼓励。小组赛我们遭遇到了一定的挫折,输了两场,自身还是有些问题,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教练队员沟通还是解决非常好。今天虽然俄罗斯输给我们,但她们依然是强队。我们这几年一直有输有赢,对方的实力,大家也能看到,身高、网上实力、进攻实力,都依然是一支世界强队。只不过今天这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比赛,她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而我们把握了机会。双方的水平还是手上手下的。”

  而谈及半决赛的对手、目前状态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冯坤表示尽管对手很强大,但是女排女排依然不会惧怕。

  “在准备俄罗斯之前,我们没有想巴西的问题,但是今天最后一个球打完,我们就要开始准备了。我们会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我们不会惧怕巴西队。我们一直的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这个奥运会。我们现在还是和4年前一样,用团队精神去打每一个球。”

  冯坤在发布会上还谈到了对刘翔因伤退出奥运会比赛的感受。她说,都是中国的运动员,她还是为刘翔惋惜,并且作为朋友,见到他还是会安慰他。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