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招娣:女排拦网连续得分显威 本场最大优点在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2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今晚迎战了劲敌俄罗斯,四年前激烈的雅典之战并没有重演,最后中国姑娘3比0大比分取胜。尽管中俄两队在每局比分交替上升,但是俄罗斯队的整体状态明显不及中国队,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掌握了比赛节奏。

  首局比赛中,俄罗斯队一度占据领先位置,前八分中国队的表现的显得有些被动。中国队快攻得分,比分追平。陈招娣说:“这个球短平快打得好,时间点比较好,俄罗斯 队还不太适应。这个球组织的比较合理,就是要放开打。”

  当比赛僵持时,陈招娣说强调发球很重要,破一传的位置,然后抓防反,打乱对方的节奏,造成对手的情绪波动失误。俄罗斯队场上六名队员平均身高1米91,虽然身高很高,但是中国队的防守快攻也比较具有杀伤力。

  中国队以25比22取得了首局的胜利。陈招娣总结首局比赛:“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得还是比较正常,打防反成功率还算可以,打得比较正常,没有毛躁。前八分中国队比较被动,在八分以后中国队的拦网扣球的表现还可以,我认为中国队可以把握机会打快攻。”

  第二局一开始,俄罗斯同样占据领先,中国队似乎在慢慢适应比赛的节奏。“俄罗斯的弱点是对快攻不适应,而且拦防也不太好,这个和俄罗斯队员的身高有关系,”陈招娣说。

  “比赛中需要冷静的头脑,把握良好的比赛节奏,”陈招娣说,“中国队在4比1落后的情况下,从进攻、吊球,拦网逐步跟上。只要头脑情形掌握节奏,把自己特长发挥出来,限制对方特长发挥,我们就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俄罗斯队频频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追平比分。李娟发球,落点很好,俄罗斯队员配合失误,中国队27比25拿下第二局。

  陈招娣总结道,在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的一传没有到位,进攻的力度不大。从15分到20分中国队拦防表现出色,拦防思路清晰,逐渐追平比分,俄罗斯队在最后时刻表现的比较急躁。双方网上能力差不多,但是中国队要保持良好的防守状态。

  双方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失误,0比2落后。在开局几个失误后,中国队用薛明换下了赵蕊蕊。俄罗斯队以8比7领先。陈招娣说,一传到位快,中国队拦网速度就跟不上。俄罗斯这个球跑的比较坚决,下手比较果断。

  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中国队快攻表现出色。最后一球,薛明拦网成功,中国队以25比19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陈招娣表示,这段时间,中国队拦网表现出色,16分以后,中国队拦网连续得分给对方造成了压力。在输给古巴、美国以后,中国队心里都有压力。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贯彻了教练准备会的意图,摆好心态,轻装上阵打好精神。从技术发挥来讲,中国队本场比赛打的比较稳定,特别是在拦防上面打出了特点。从俄罗斯队来讲,她们打得情绪波动比较大,技术特长上失误多了些,发球失误也比较多。中国队虽然有失误,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整场比赛的表现。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