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俄罗斯的错误我们也曾犯 半决赛拼字立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51   新浪体育

  今晚,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这场焦点大战落下了帷幕,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赛后两队主教练都接受了记者采访,也点出了各自的胜负原因。

  作为失利一方的主帅,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卡普拉拉显然很失望:“整场比赛我们在拦网方面就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自身失误多也是造成我们失利的一个原因,加上队员的情绪有些焦虑,没调整过来,都导致了最后的失利。另外我们这支队伍在奥运会前没参加世界大赛,大奖赛也缺席了,大赛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第一、二局出现的几次关键分的失误最终让我们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首先对对手的出局表示了遗憾:“俄罗斯队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这次两个队可能都没想到1/4决赛就对上了。最终总有一队要下去,比较为俄罗斯队感到惋惜,她们是挺强的队伍,而且很多队员都是上一届的原班人马。”

  随后他也点出了俄罗斯队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我想俄罗斯队这次失利,主要是自身错误犯太多,犯的是我们之前犯的一些错误。她们的压力也非常大。而今天我们队真正做到了准备会要求的,把包袱甩给对手。整场比赛她们一些关键机会把握不好,虽然三局开头都是她们领先,但关键时刻她们扣球失误非常多,心情不是非常稳定,最后导致这场球的失败。”

  展望后天与巴西队的巅峰对决,陈忠和也表示了自己的信心,他说:“我们会一步步往前走,多总结,争取在后面越打越好。人们都说巴西是夺金最大热门,目前来看巴西状态确实非常好。而我们从目前几场球来看,发挥相对不算稳定。之前我们和巴西打赢了一场输了两场,目前巴西主攻换人之后,增加了实力,现在她们的进攻非常强大。后天这一战我们立足去拼对手,不管对手多么强大。”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