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成中国与豪强对抗最大砝码 不死鸟张娜重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55   京华时报

  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两支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队伍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说实话,精彩属于中国女排,俄罗斯队失误过多,失去了世锦赛冠军的风采。

  这场比赛,我们依稀看到了雅典时的中国女排。冯坤在网上的对撑显示了她良好的判断和手部力量;周苏红打得非常活跃,不但承担起主接一传的重担,而且在进攻上打得积极果断;王一梅依然是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她是中国队与世界强队抗衡的最大砝码。

  中国队的拦网得到了14分,但这并不能准确反映中国队拦网的高效率。薛明、赵蕊蕊多次形成有效拦网,给反击得分提供了保证。

  最后还要向一位球员致敬,那就是自由人张娜。她在颈椎手术后不到三个月就恢复了大强度训练,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昨天,她的防守和一传可圈可点,后排防守多次起球,“不死鸟”再现江湖。在攻防两方面,中国队都表现出了半年来最好的状态,看来已经渐入佳境。半决赛,让我们期待女排的表现。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刘旭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