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外向田佳遇上内向王洁 中国沙排“沙”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26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观看奥运会女子沙排半决赛的1万多名观众遇到了一个难题——两边都是中国球员,给谁加油呢?

  中国姑娘胜队友

  闯进决赛创历史

  10点,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开赛,其中一场的参赛双方是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无论谁晋级决赛,她们都将创造中国的历史。”现场解说员急中生智说,“让我们为中国加油,中国加油!”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现场观众终于找到了助威节奏,“中国加油”声响彻朝阳公园。

  在前两局双方艰难战成平局后,第三局,田佳/王洁抓住对方年轻组合心态不稳的弱点获胜。

  三届奥运老将

  田佳哭震“沙场”

  27岁的田佳在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时终于有机会触摸金牌。她激动得抱住王洁哇哇大哭。

  随后,田佳和王洁拿出自己的签名排球。田佳将手放在耳边,示意观众,哪片看台欢呼声更大,就将球送给哪片看台。这让朝阳公园沙排场立刻沸腾。

  在21日的决赛中,田佳/王洁将迎战美国组合。

  中国女沙头号组合

  外向田佳遇上内向王洁

  田佳曾想退役

  田佳是一名老队员了,她多次征战国际大赛,也参加过奥运会,但是总与前8名无缘。田佳也想过退役,但经过教练的劝说,还是留了下来。2006年,田佳遇到了一个搭档——王洁,两个人的人生轨迹由此改变。

  两人性格互补

  王洁的家乡在新疆伊犁,她比田佳年龄小,但是王洁的性格要比田佳内向与沉稳,反而是田佳更火爆一些。两个性格不同的人,要想配合到一起,平时就要沟通。田佳说:“我们平时基本上都在一起,所以就已经很像姐妹了。王洁属于那种刚跟你见面很内向,然后混熟了就很外向了。她属于慢熟,我属于快熟,我们的性格其实正好互补。”

  羡慕朝九晚五

  与同龄人相比,田佳说:“我们同龄年的人就是互相羡慕,我羡慕她们,她们羡慕我们。我的同学刚开始也是打排球的,但是人家现在不打了,干工作了,她可能看你多好呀,在国外比赛。但是我很羡慕她那种很安逸的生活,天天朝九晚五上下班,然后还可以陪家人,可以有时间逛街,有时间和同学在一起聚会。”

  田佳说:“我爸影响了我的一生,不管怎么样,他都会让我去参与一项运动,他也许让我去练游泳,或者乒乓球,或者跳远。所以我就是不搞排球的话,我还会去搞别的运动。”(晨报综合报道)

  详情请看:cjmp.cnhan.com/whcb/html/2008-08/20/content_401384.ht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