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无愧女排全能战士 汤淼:她对自己要求很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完胜俄罗斯女排之后,周苏红哭了。这位中国女排获胜的关键人物无意掩饰自己的激动,站在球场正中,她尽情地流泪,然后用手背狠狠抹去这幸福的泪水。队友们还在笑着跳着,她们能够理解周苏红此刻分外动情的感受,一个个上前与她拥抱。

  同一个时刻,北京博爱医院的病房里,汤淼的眼眶也湿润了。看完这场女排四分之一决赛转播,他的那张电动床已放回到水平位置。“其实周苏红压力挺大的。看她每场比赛都像在拼命,她就是这种性子的人,对自己要求很高……”说起场上表现出色的妻子,汤淼的声音很轻柔。

  不过周苏红说,她并没有想太多,之所以流泪只是因为大胜带来的惊喜,“在那样一种困难的情况下打进半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个惊喜!小组赛我们打得并不稳定,我们将继续打出所有的潜能,带着战斗的精神。”

  面对俄罗斯队凶悍的打法,周苏红无愧于中国女排“全能战士”的称号,全场比赛中她是仅次于王一梅的二号得分手,扣球得到9分为全队最高,33.33%的扣球得分率也远超赵蕊蕊和王一梅等主要得分点。她在一传和防守上也依然表现出色:一传方面,周苏红24次接一传的数量不但比自由人张娜多9次,25%的到位率也让她在一传到位率上仅次于张娜。此外,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多次防守起俄罗斯队重炮手的扣球并形成有效防反,周苏红的高接低挡也是功不可没。

  周苏红是个感情丰富的人,赢球激动得哭,输球也会哭,小组赛连败两场之后,她自责又着急地哭了好几回。然后回到球场上,她还是那个带着自信笑容、倾尽全力去拼搏的“全能战士”,这股劲头也鼓舞着默默关注着她的汤淼,“她比赛那么辛苦,我就不主动给她打电话,等她有精神就打给我好了。”他说,因为每晚要看比赛,汤淼的休息时间也比平常少了,“我只有努力做康复,就是对她最好的支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