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输美国后一天三会 陈忠和:打巴西得放开包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中国女排也不是白给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这番表态,在昨晚的中俄女排大战中得到了印证。如今有了底气的中国女排,将面对一个更加强劲的对手——明晚8点的奥运女排半决赛,卫冕冠军将迎战至今保持全胜的巴西女排。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的目标和决心不会因为对手而有所动摇,“我们的任务是冲击奖牌,不管道路多艰难,我们会立足去拼,我们有自己的实力,我也相信自己的球员。”

  队长冯坤则表示,她们还没有针对巴西女排有过研究,“现在我们没有准备,我们真的是一场一场去拼,不会想到后面的比赛。不过我们相信会把自己所有能量发挥在对巴西队这场比赛中。”

  近期状态有所起伏的赵蕊蕊经受住了俄罗斯高大对手的考验,但打法更多变的巴西女排将给她带来更大挑战,赵蕊蕊坦言:“她们很高也很有力量,但是我们仍然会尽全力争取进入决赛。现在我们是有一些压力,因为我们已经输了两场比赛,但是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如今看来,连输两场小组赛也不全是坏事,至少中国女排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之后,如今已走出谷底,如今正处于状态回升期。

  陈忠和透露:“输完美国队后,我们一天开了三次会,像冯坤几个老队员,哭得也比较惨,一天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很不好受……她们都非常有责任心,在这种困难的时刻,大家能捏在一起。”

  陈忠和同时也表示,面对四强里最强的对手巴西队,要尽量给队员们解压。“我告诉她们,要放开包袱,不要去想太多,因为她们太想打好了,太想在国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实力,太想在这一次取得好成绩,所以束缚了她们,技术发挥不出来。压力很大,所以我尽量给她们解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