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两只老虎”终于发威 完胜俄罗斯昂首进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57   沈阳晚报

  队长冯坤、主力副攻赵蕊蕊,是主教练陈忠和手下的两员虎将。尽管她们长时间受伤病困扰,远离赛场,但北京奥运会,陈忠和依然将两人带到了北京。在经历了小组赛两场失败后,两头“病虎”终于在昨日发威,率领球队3∶0干净利落地战胜老对手俄罗斯,挺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巴西更加难以对付,但至少冯坤、赵蕊蕊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卫冕的希望。

  赵蕊蕊第一次笑了

  王一梅、冯坤、刘亚男、赵蕊蕊……陈忠和排上了纯主力阵容,没敢安排哪怕一名新人上场。双方第一分就经历了五六个回合的争夺,现场观众的喊声震耳欲聋,结果却还是俄罗斯拿下了这分。开局0∶4,场边想起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加油声愈发响亮了,中国女排用顽强防守渐渐稳住了阵脚,将比分追至6∶7。

  一分分交替出现的平局,对两队都是一种煎熬。在这种折磨耐心和毅力的时刻,陈忠和对老将的偏爱换来了回报,冯坤、赵蕊蕊双人拦网,将俄罗斯的强攻拦死,中国23∶22抢得先机。

  随着俄罗斯扣球碰标志杆出界,中国女排赢下了左右比赛走势的第一局。获胜后,赵蕊蕊自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开怀地笑了起来。

  冯坤“三拦”俄罗斯

  第二局开始了,触网、持球、发球踩线,短短6分之内,俄罗斯出现了3次失误。加莫娃、高迪娜被激怒了,两杆俄罗斯老枪频频开火,以不讲理的强攻打得中国队措手不及。15∶18落后,这个时候,身材并不高大的冯坤挺身而出,竟然连续三次用单人拦网,将对手的扣球死死拦在了对方半场。尽管被裁判吹掉了其中一球,但冯坤目的达到了,被鼓舞起士气的中国女排,先是在23∶25的情况将比分扳平,随后乱了阵脚的俄罗斯连续两次失误,再送中国队一局。

  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队长沙什科娃仍止不住用浴巾擦拭眼泪:“没有能更前进一步,我们必须向俄罗斯球迷道歉。本来第一局和第二局,我们都是有机会的……”

  “两只老虎”与“必胜”

  前两局在大好形势下落败,严重挫败了俄罗斯队员们的自信。即使第三局,中国女排延续着慢热的坏毛病,开局将比分优势拱手相让,但对手已经没有了取胜的信念。

  比赛中段,现场广播里播出了一首轻快的《两只老虎》。中国女排在冯坤、赵蕊蕊的带领下越打越顺,而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彻底摧毁了俄罗斯残存的一点点斗志。

  看台上俄罗斯的球迷组成了两个小小方阵,为自己的球队助威。而现场的中国观众,也一直将“中国,加油”的口号浓缩成两个字:必胜!全场响彻着“必胜”的口号,从20∶18到25∶19,最后的战斗,俄罗斯女排仅仅得到了一分。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高寒冰、刘柳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