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李娟表现不尽人意 中美战陈忠和如何排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汪 晖

  昨天,刘翔请全国人民给他时间,来证明自己可以跑得更快。我们当然会!

  而赵蕊蕊———雅典奥运会上家喻户晓的伤兵,在中国女排等她3年多后,至今没有舍我其谁的表现。昨晚,在中国女排3比0击败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她仅得6分,列本队首发阵容倒数第二位,仅比二传手冯坤多1分。

  本届奥运至今,中国女排打了三场硬仗。除俄罗斯外,在对古巴、美国的两仗中,“玻璃美人”的发挥也不理想:对古巴得12分,列首发阵容第四位;对美国仅得2分,列首发阵容倒数第一。

  得分高低只是表面。俗话说,排球就是“发球带拦防”,拦网如何,不仅对本队攻防、更对士气涨落有关键作用。中国女排昨天击败俄罗斯,之前被古巴逆转,胜负手都是拦防质量。而三战次次首发、身高1.97米、号称国内乃至亚洲第一高度的赵蕊蕊,拦网总得分仅1分,未免说不过去。

  与她同为主力副攻的马蕴雯,三战拦网得9分;薛明,三战都打替补,对古巴基本没上,对美国打了4局,对俄罗斯打了近1局,拦网竟也得了7分。至于个人总得分,同样三场球,马得32分,赵得20分,薛只打了5局球就得17分。

  数字已经说明一切。

  可是,陈忠和几乎不作任何调整,实在费解。这就像他坚持使用“柔软”的李娟做主攻手一样,舆论说,教练看中的,是李娟的防守能力。呵呵,推敲一位主攻手的首要标准,竟然不是攻击力!

  若论攻击力,也确实难服众:李娟三战加起来仅得20分,另一主攻手王一梅得59分,几乎是前者的三倍。

  半决赛的对手巴西队,比亚洲队更讲究快变,比欧洲人的弹跳、爆发力等更出色,陈忠和是否依然故我,信任不设防的赵蕊蕊、软绵绵的李娟?

  ·汪 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