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战巴西输少当赢 中国队攻强守弱拦网吃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光宇

  历史性闯进奥运会八强后,中国男排今晚将迎来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巴西男排也保持着良好状态,相信中国男排会输给对手。

  中国男排拦网吃亏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排苦战五局,最后以14比16输掉决胜局,遗憾地输给强队意大利男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男排发挥了速度优势,通过快攻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中国排球名宿汪嘉伟赛后点评指出,中国队的拦网存在问题,是隐患之一。他表示:“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与意大利男排相比差距明显,在拦网的配合、取位、手型和起跳时机的选择上等都全面落后,主要是由于年轻球员不重视拦网训练所致,导致男排队员都存在着攻强守弱的问题,技术发展不平衡。”

  这对于中国男排打好今晚的比赛,显然不是有利的地方。因为巴西男排拥有世界男排“第一主攻”基帕。在小组赛次轮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基帕出场时间不长,赛后他解释说,因为自己的右肩有伤,需要好好休息,以更好的备战下面的几场比赛。谈到今晚的比赛,基帕透露:“我已经摆脱了伤病困扰,对中国队能全力以赴了。”

  巴西男排不手软

  中国男排能够从小组突围,与良好的主场气氛不无关系。与委内瑞拉队一役,中国男排在一比二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震天的助威声鼓励了中国男排的斗志,令小伙子们越战越勇,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对方的节奏。随后对日本队、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东道主优势也频频显效。日本媒体就认为,强大的助威声,增强了中国队战胜日本男排的信心。

  不过,巴西男排作为世界冠军,这次出征奥运会的又是“巴西历史上最强的排球代表队”,网上实力、攻防、经验、个人能力均属世界顶尖。队员久经沙场,知道如何应付场上局面,此次客场作战,应该能保持稳定的发挥。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巴西男排虽然输给了实力相当的俄罗斯男排,但面对埃及、波兰和德国男排,都能够以3比0的相同比分,轻松战胜对手。遭遇欧洲新军塞尔维亚时,也3比1取得胜利。而中国男排在此次奥运会参赛球队中,世界排名是最低的,因此今晚要抵挡巴西男排的强大攻势,看来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本报记者 朱光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