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中国男排打法被抑制 将通过学习弥补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挑战卫冕冠军巴西队。虽然中国队拼劲了全力,无奈整体实力明显逊色连丢三局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7-25、15-25和16-25。尽管没能更进一步闯入四强,但是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已经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获得的最佳战绩。

  赛后接受采访时周建安首先对于今天的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巴西队是世界一流强队,从今天比赛的整个场面来看他的一些特点抑制了我们的特点,巴西队通过发球破坏了我们的一传,我们打两边高球的时候,对方拦防的配合优势就体现出来,显得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其实是他的打法特点压制住了我们,导致我们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在各方面差距比较明显。”

  谈到中国男排今后的上升空间,周建安表示:“巴西队连续多年在世界排名第一,确实有他的特长,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也是想通过和他比赛学习到一些东西。当然中国男排要是达到巴西那样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一点一点努力争取弥补差距。”

  周建安最后说:“本次奥运会我们是东道主,最终直接晋级,今后中国男排要脚踏实地努力,力争在下届奥运会通过自己的能力能打进去。”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