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我们发挥了正常水平 巴西是世界冠军级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20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0-3负于卫冕冠军巴西队后,主教练周建安高度评价了中国队员的表现。“我们的队员很多都很年轻,但是他们没有在大赛中怯场。在与世界强手的比赛中,他们都发挥了正常水平。时隔24年,中国男排再次参加奥运会,而且我们是获得了第五名,这已经是一个突破。”

  在点评比赛中双方的表现时,周建安说,“两队是实力悬殊的比赛,巴西队打出了世界冠军的高水平。我们正视这种差距,希望通过这种比赛学到一些东西,对我们的进步有一些帮助。”虽然如此,周建安依旧对男排的前景非常乐观,“通过奥运会的实战来提高,学习,我们在技战术能力、身体素质、个人能力上存在全方位的差距,回去肯定要仔细总结,具体的安排还没有出炉,希望2012年靠自己的实力打进奥运会。”

  对于年轻的弟子们,周建安说今天他对每个人都很满意,对新人方颖超尤其满意。奥运会开战之初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是袁志,可是当方颖超充当奇兵连克委内瑞拉和日本之后,这个上海小伙子开始走上前台担任主力。与巴西队一战,方颖超打出极高水准,成为球队的头号攻击手。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大,中国男排以大比分输给了实力超强的巴西队,但依然难以掩盖方颖超本场比赛惊艳的表现,他俨然成为中国男排的全新核心人物。

  结束奥运的征战后,中国男排将进入休整期,面对是否继续执教中国队的问题,周建安表示,“经过24年才获得机会,还是凭借东道主身份,我做队员时一直在为此进行努力。今后无论谁带领中国男排,谁在中国男排打球,仍会坚持不懈地为此进行努力,希望所有男排人继续努力。接下来谁来带还是未知数,我的合同已经结束。不管是谁,挖掘新人应该是每个教练应该做的。这次新人表现不错,有很大上升空间。祝福这些人通过奥运会这样大赛的锻炼,进一步成熟起来,请大家期待2012年的中国男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