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海荣:绝对是一场胜利 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没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22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作为中国男排队中唯一的江苏籍球员,也是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施海荣在本场创造历史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虽然是替补队员,但他的得分排在队中前五名,拦网成功率排在第二位,最可贵的是,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救球和接发球成功率都排在队中的第一位。施海荣说,“我们跟巴西队有差距,这是显而易见的。在技术上、心理上,都跟世界冠军有着不小的距离。这场比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出战的,毕竟比较少有机会跟世界高水平的队伍交手,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施海荣的说法与教练周建安不谋而合。赛后发布会上周建安说,“我们赛前布置的战术今天都打出来了,不管成功与否,对中国男排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进步。队员们在比赛中尽了全力,能多拿一分就多拿一分,打出了中国男排的真实水平,我很满意。”

  本届奥运会后,施海荣面临从国家队退役的问题。他说,“目前这支中国男排很年轻,也有冲劲,作为老队员,我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他们慌乱的时候,起到一个调节作用。我认为我们全队在整个奥运会的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出色,因为我们准备充分,我对自己也很满意。”四年前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让施海荣很失望。“都知道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东道主,可以直接晋级。四年来我们很努力地训练,就是希望能有像今天这样的表现,这对我来说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听了现场观众的欢呼,我觉得没留下什么遗憾。”他表示现在还没考虑过将来的打算,“但是肯定会把重点放在江苏队上,毕竟明年还有全运会。”施海荣说,他会一直记得今晚,记得这支赢得欢呼的队伍,“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场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