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表扬边洪敏:他是男排发挥最好的队员之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尽管中国队惨败

  汪嘉伟还是表扬了小边

  早报北京电 “边洪敏打得相当兴奋,他入选国家队时间最短,却是发挥得最好的队员之一。”昨晚中国男排被世界头号强队巴西队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到1小时就以0比3败北,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规则,中国男排最终名列第五。不过央视解说嘉宾、中国男排前任主教练汪嘉伟却对杭州小将边洪敏赞不绝口,多次夸奖这个身高2.10米的大个子。

  “汪指导的确很欣赏他,小边今年1月能进国家队,就有汪指导推荐的功劳。”据边妈妈应爱娟介绍,边洪敏奥运会后将马不停蹄地去泰国参加四国邀请赛,29日才能回家。“等小边回来那天,我们准备严肃一点,”和其他嘘寒问暖的父母不同,边妈妈应爱娟表示儿子回来后,他们准备扮一下黑脸:“儿子还小,虽然奥运会拿了第五,但也不能自满。”

  和边妈妈不谋而合的还有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重点“关照”小边的他前几天特地去北京,观看了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昨天看完比赛后,王贺兵认为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小边的弱点,“只要对手一快,小边的拦网就跟不上,打美国队如此,打巴西队更明显。”

  王贺兵笑着透露:“我已经给他发短信了,告诉他要想在排球上有所建树,眼光应该更长远一点。”王贺兵说,“小边要达到郑亮的高度,在进攻手法上必须多样化。”

  王贺兵已经给这位爱徒制订了新的训练计划:“拦网上,要加强移动;进攻上,要注意变化;发球上,要发展跳飘;身体上,要防止伤病。”

  “小边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天天和边洪敏联系的王贺兵告诉记者。而边妈妈夸得更多的,则是儿子的孝顺,“进奥运村后,他发了一部三星手机,就送给他爸了。怕我‘吃醋’,又去买了许多奥运纪念币。”(2120603)特派记者 吴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