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如愿进八强 隋盛胜畅谈人生真义是奋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22   辽沈晚报

  中国男排如愿完成08奥运进8强的既定目标,辽籍老将隋盛胜(blog)的排球生涯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隋盛胜堪称中国排球的“常青树”,从邸安和时代起,隋盛胜就是国家队一员。

  从今年年初入选进国家男排以来,隋盛胜的个人时间几乎归零。讲究生活情调、爱喝咖啡听音乐的他收敛起自己所有的闲情逸致,专心致志地投入训练,很多人都担心他与比自己小五、六岁的年轻选手同场竞争挺不下来,但最能练、最无怨言的就是这名辽籍老将,教练周建安赞美说:“隋盛胜的训练比赛作风是最棒的!”

  为备战奥运会,隋盛胜与爱人也难见一面。今年情人节,本来两人约好在沈阳兰桂坊聚会,但国家队一纸调令来,隋盛胜不得不遗憾爽约。“盛胜为了08奥运不知道等了多少天?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了,也是他排球生涯中最美好的经历,与这相比,我们个人的事都可以往后放一放,只要他能成功,实现自己的愿望,我就心满意足了。”爱人对隋盛胜的远离没有抱怨,只有期待与理解。隋盛胜是一个执著的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起落沉浮、品尝了人生无数的苦辣酸甜,他对记者感言道:“生活的本质不是索取,而是努力的奋斗,让世界的不公平,在你面前低头!”

  本报特派首席记者 张松 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