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排铜牌争夺战 薛晨/张希2-0完胜巴西组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铜牌争夺战展开,四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对阵巴西强将塔利塔/雷纳塔。薛晨/张希在比赛中进攻发挥稳定直落两局击败对手获得铜牌,两局比分为21-19和21-17。

  视频集锦-沙滩排球女子铜牌战 中国组合美妙进攻

  中国队的年轻组合薛晨/张希在本次奥运会中表现出色,虽然她们没能在半决赛中跨过队友田佳/王洁这关,但是她们的技术特长依然得到了充分发挥。巴西好手塔利塔/雷纳塔在队友茱莉亚娜因伤退出之后,成为巴西沙排争夺奖牌的最大希望,薛晨/张希要想锁定铜牌并非易事,雨天作战更是给双方选手增加了难度。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塔利塔和薛晨的扣球均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让两队组合的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组合拼发球失误较多让对手稍占优势。巴西队塔利塔扣球角度刁钻,中国队张希和薛晨的进攻也屡次成功,10平之后薛晨拦探头得分让本队首次超出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两队的防守均有不俗的表现,攻防转换速度较快,11平后张希连续两次扣球得分让中国队以13-11占先。薛晨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进攻,张希再次反击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领先的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雷纳塔的两次反击得分以及薛晨的扣球失误让对手以16-15反超,好在薛晨的扣球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塔利塔扣球下网让中国队再次以17-16超出,虽然塔利塔进攻凌厉,但是中国组合一攻稳定,薛晨进攻得手让中国队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最终,雷纳塔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1-19艰难胜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愈战愈勇,薛晨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本队以3-1超出,虽然塔利塔/雷纳塔的进攻也保持了较高命中率,但是中国队薛晨进攻稳定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相持阶段雷纳塔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张希吊球失误让巴西队以7-6反超,薛晨扣球得分将比分扳成7平。中国队在7-8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薛晨的拦网和张希的两次失误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中国队加强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薛晨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3-9。落后的巴西队心态较为急躁主动失误增加,塔利塔的处理球下网以及薛晨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5-9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不甘失败的巴西组合奋力反扑,薛晨的扣球失误以及雷纳塔发球直接得分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6,好在薛晨一攻命中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防守的加强让巴西队获得了反击机会,塔利塔扣球得分以及薛晨的进攻出界让巴西队将比分迫近到17-18。中国组合的情绪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薛晨吊球成功让本队以19-17占先,雷纳塔扣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0-17领先获得赛点。最终,张希的吊球得分让中国队以21-17胜出,从而以2-0击败对手摘得铜牌。

  稍后决赛将在中国的田佳/王洁以及美国名将沃尔什/梅之间展开。薛晨/张希顺利摘铜以及田佳/王洁入围决赛连夺两枚奖牌为实现了中国女子沙排新的辉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