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惜败仍创最好水平 隋盛胜称满意不言退役(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22   千山晚报
男排惜败仍创最好水平 隋盛胜称满意不言退役(图)
隋盛胜(左)和队友向观众告别。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杨峰)0比3不敌巴西男排,中国男排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旅程。奥运会8强排名第5,这是中国男排的历史最好水平。这样的成绩中,鞍山人隋盛胜(blog)功劳不可不提。昨晚比赛结束后,记者联系到他。他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对自己满意,以中国男排骄傲。奥运会让我更坚定继续留在排球场的想法。”

  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作为一名老将,凭借联赛中的上佳表现,隋盛胜在今年联赛结束后走进国家队,以他没有优势的身高来说,进入国家队他只能打替补。当时他就跟记者说,能进国家队他已经非常开心,他没有什么要求,打奥运会就是他的理想,而且他已经作好了准备,好好表现自己。

  果然,整个奥运会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隋盛胜被主教练周建安当成奇兵,每每在全队打不开,缺少有力发球的时候出场。隋盛胜没有辜负希望,大力发球成为利器,往往一举得分。尤其是上一场与意大利的比赛,尽管男排最终输掉比赛,可是决胜局中正是隋盛胜的发球帮助全队把比分打成14平。

  因此,隋盛胜得到了主教练周建安、启蒙教练吕国信的大大赞赏。他们说,隋盛胜在队中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成熟稳定、关键时刻能给全队提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他让妈妈非常安慰

  比赛期间也是妈妈关注他的时候。在深圳家中,妈妈付敏看了隋盛胜最后的五场比赛。她说,儿子心态一直表现得非常好,没有急躁,能够有作用,帮助队伍得分,这就行了,这已经让她很安慰。她说,她已经在考虑,奥运会后隋盛胜休息时,与他一起出去旅游一下,并回鞍山探亲,顺便感谢最近一直关注隋盛胜的亲戚和朋友。

  另外,妈妈还想借此机会好好跟隋盛胜的女朋友团聚一下,她说,儿子结束了奥运会也是时候考虑个人问题了。

  他对自己很满意

  “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已经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获得的最佳战绩,这个成绩有我的参与,我对自己很满意。”隋盛胜与记者的交谈,不讳言对奥运会中自己表现的评价。

  他说,“我打了快20年排球,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能参加奥运会。有段时间因为年龄和伤病,曾有过退役的想法,已经放弃了奥运的梦。可是当机会降临的时候,我抓住了它,圆了梦,而且做的不错,我对自己很满意。”“奥运会也让我接触到世界的强队,跟他们比我的水平肯定有差距,将来需要一点点努力去弥补。”“接下来,我要考虑联赛和明年全运会的事情,我觉得自己更离不开排球了,起码在2010年前,我将继续呆在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