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透露执教合同已结束 男排下任主帅恐是洋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率领中国男排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走下赛场的主教练周建安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喜悦之色,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模样。或许,是这场与巴西男排之战打得太难受,或许,是这次奥运之旅走得太辛苦。

  周建安透露,他在中国男排的任期到今年赛季后就将结束——中国男排在下个月末还有一次亚洲挑战杯的任务,自那之后队伍才会解散。“接下来谁来带(中国男排)还是未知数,我的合同已经结束。”周建安说得很清楚。

  周建安上任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他提出的“亮剑”口号,但更令人惊喜的,是他大胆使用新人的魄力。由于这支中国男排严重缺乏而立之年的成熟球员,周建安只有从缺乏大赛经验的年轻人里“挖潜”,打上奥运主力的二传焦帅、副攻边洪敏,都是第一年进国家队的新人。周建安表示,未来中国男排还是要靠这批正在成熟的小将,“不管是谁,挖掘新人应该是每个教练应该做的。这次新人表现不错,有很大上升空间,祝福这些队员通过奥运会这样大赛的锻炼,进一步成熟起来。”

  回顾自己短短不到三年的中国男排执教经历,这位44岁的少帅无限感慨,“我接队到现在大概两年多、不到三年时间,我们一直在坚持贯彻快速多变的风格,这次其实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但满怀雄心的周建安在任期间,中国男排仍然没有完成夺回亚洲霸主的任务,奥运会八强,只是漫长复兴之旅的开始,“还是那句话,因为我带队的这个过程和时间太短,所以中国男排的发展肯定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其实早在中国男排痛失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队伍曾有过请洋帅的打算,候选人包括前美国男排主教练、传奇名帅塞林格,以及昨晚中国男排对手、巴西男排主帅雷岑德,但最终,排管中心还是选择了更熟悉国情的本土教头。不知道在北京奥运会圆满完成任务之后,中国男排会留任初有成就的周建安,还是寻觅外教、以求更进一步的突破?

  现在说来为时尚早,不过周建安说,中国男排要赶上女同胞还任重道远,“今后无论谁带领中国男排,中国男排打球仍会坚持不懈地进行努力,希望所有的排球人继续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