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打出了军人风格 王洁:现场观众真让我感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国组合田佳/王洁0-2遗憾地负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摘得一枚银牌,但是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沙滩排球奥运亚军。赛后,田佳和王洁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

  田佳/王洁能够在雨中与卫冕冠军展开激战最后憾负,与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助威分不开。赛后王洁表示:“他们这么热情,真让我感动。雨下的非常大,他们还使劲给我们加油,让我们很受鼓舞。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走不到今天的决赛。我要感谢观众、感谢领导,他们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推动沙滩排球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三朝元老,27岁的田佳难掩激动:“美国队的防守和拦网技术格外突出,这显示了她们的实力。相比之下我们则经验不足。感谢王洁,她和我一起度过了这难忘的三年,也要感谢我们的教练。”“今天我们竭尽全力了,但是比起美国队,我们仍然还落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打,我很自信的说我做到了。”“很明显,我们落后于对手。从高度上看,我是四个人中最矮的。”“美国队在技能和经验方面都比我们强。沙滩排球诞生于美国,相比较而言这项运动在中国还很年轻。”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田佳表示:“似乎看起来我没有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那么兴奋,当时我有点紧张,为了缓解紧张,我大声喊叫,但是今天我感到轻松不是因为奖牌已经在手,而是因为我们的对手太强大了。我只有轻松的去打,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我很紧张,比分不会这么接近。”“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很多,她们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沙排了,和她们比赛是一次练习的机会。我们打出了中国特色,而作为一名军人,我也打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风格。我觉得我们表现得非常好。赛前大家都希望我们能赢金牌,但是对手实力太强了,尤其是关键时刻她们发挥的太好了。”(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