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妈妈:薛晨已经创造奇迹了 我感到很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38   新华网

  21日上午,福州姑娘薛晨与搭档张希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巴西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铜牌,薛晨母亲曹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薛晨的表现太棒了。

  沙排一直是欧美选手垄断的项目,年仅19岁的薛晨能够获得奥运会比赛的铜牌已经实现了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突破。“薛晨的表现非常出色,每场发挥都非常好,”一场不拉看完薛晨所有比赛的曹丽华对女儿的表现赞不绝口。

  曹丽华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女儿比赛,从8月初,她就到北京赛场,到现场为女儿鼓气加油。她说,原来女儿能参加奥运会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能一路打到半决赛,而且获得一枚奖牌,非常开心。

  19日,薛晨与张希在获得多个赛点的情况下,惜败给队友田佳和王洁,未能进入决赛。曹丽华也感觉有些可惜,她说,能打成那样,实力肯定是有的,还是太年轻,缺少一点经验,但已经非常棒了。

  “薛晨对那场比赛也看得很开,她和我说,没关系,还有下一场比赛,” 曹丽华说。“薛晨今天能够赢得比赛,与她平和的心态很有关系。”

  薛晨身高1米89,自2005年与张希搭档后开始在国际排坛崭露头角,2006年,先后获得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国站和泰国站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又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2008年,这对搭档也多次获得世界沙排比赛冠军,排名高居世界第四位。

  薛晨从事沙排运动有些偶然。曹丽华告诉记者,薛晨原来在福州市体校练习的是室内排球,后来福建省决定发展沙滩排球,在2002年福建省第12届运动会上要求排球运动员必须参加沙排比赛,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教练发现是个好苗子,就改练沙排了。

  由于要备战奥运会,曹丽华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挺想她的,毕竟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平时主要靠打电话和视频聊天。过了奥运会,薛晨也会有休假,一年回来一两趟。”

  薛晨靓丽的外表和模特般的身材,使她成为国际排坛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比赛和训练,这位漂亮的姑娘平时生活也很丰富。“听听音乐,学习英语,偶尔还会绣绣花,”曹丽华笑着说。

  “薛晨已经创造奇迹了,我感到很骄傲,”还没有和女儿联系的曹丽华说。“见到她我最想对她说,‘薛晨,你太棒了!’”(沈汝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