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洁与队员沙排摘银 新疆选手获奥运史上最佳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1日电 (记者 汪金生)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今天上午举行,来自中国新疆的选手王洁与队友田佳苦战两局,最终不敌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未能摘得金牌,但这已是新疆选手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取的最佳战绩。

  除了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王洁之外,本届奥运会新疆籍运动员已屡获突破。8月11日,来自新疆伊犁的锡箔族运动员薛海峰在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新疆选手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另一名新疆运动员哈那提·斯拉木也发挥出色,在拳击69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对手,进入奥运会前四名,由于奥运会拳击赛不进行第三、四名决赛,这也意味着哈那提·斯拉木至少确保了一枚奥运奖牌。

  现年25岁的王洁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七十二团,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亚军。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沙滩排球冠亚军争夺战让距离北京四千公里的伊犁大草原欢欣鼓舞。比赛还没开始,72团场文化广场上的电视屏幕前,已经坐满了前来为王洁加油的干部职工和学生。王洁的母亲这几天也特别忙碌,家里电话和手机响个不停,除了远方亲朋来电表示祝贺之外,不少是媒体的记者预约的采访。

  据了解,一银一铜已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历届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上一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仅列第九名,未能进入八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