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中国男排已完成几代人的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3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昨晚,首都体育馆12000多名观众喝彩阵阵,败者脸上绽开的是“胜利”的欢笑。中国男排以0:3不敌世界强手巴西队,未能进入四强,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但这一次败者有了“完美”的谢幕,中国男排二十余年来首次进入八强。

  国际排联当选主席魏纪中称,这是中国男排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感慨地说:“进入八强,是中国几代排球人的梦想。全国排球界为之奋斗了多少年呀。”

  中国男排此次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加比赛。12支队伍中,中国男排居世界第21位,但先后击败了世界排名第9位的日本队和南美劲旅委内瑞拉队。中国男排为何能实现历史的跨越?“亮剑”精神是制胜法宝。周建安接队三年,全力打造队员的精神品质。“亮剑”更还要磨剑,周建安说,精神要有实力基础。过去,中国男排最大的问题是参加世界大赛机会少,闭门造车时间多。在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男排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三年来,一年一个样。2008年中国队再次征战,获得6胜6负成绩。

  2005年底,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排管中心定下球队的目标,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八。世界排名第21位的中国男排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突击成功。在北京奥运会的“大考”中,中国男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