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排创造历史 田佳王洁称付出多了就有回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21日,田佳/王洁这对中国沙排组合,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银牌。

  作为奥运会三朝元老田佳,悉尼奥运是第19名,雅典奥运会第9名,而北京奥运会,她终于实现了奥运奖牌的梦想。“其实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朋友,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我本来想要退役了,当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在最好的竞技状态了,却连前八都没有进。”田佳说:“当时教练都给我做工作。”

  田佳最终选择了继续打球,而这个决定让她今天和搭档王洁一起站到了奥运沙排的决赛场上,她们的对手是拿过了96个世界冠军、世界排名首位、雅典奥运冠军的美国组合。在苦战两局之后,田佳/王洁最终两局均以18比21不敌对手,不过这对中国组合已经没有遗憾。

  “对手她们真的很强。”田佳说:“我和王洁比赛前就说好了,一定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每个球必争,每个球都打好。”

  “不过最后关键的几个球,我们两个人还是大赛经验上没处理好。”王洁说。

  接下来,田佳表示最重要的是全运会,她说:“也许奥运的舞台我是告别了,09年还有全运会,我希望还是在全运会上代表解放军队再争夺一份荣誉。”

  这枚银牌创造了中国沙排新的历史,不过田佳/王洁这对组合在05年底才开始配对,作为老队员的田佳对自己的小搭档很满意,她说:“她(王洁)真的挺好的,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表现的非常不错,如果我第一次要像她这样的话,也许我不是第19名。”

  “我们付出的比较多,付出多了就有回报吧。”田佳和王洁如此来总结她们得到这枚奥运会银牌。(卡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