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0-3完败无缘决赛 巴西1局未失与美国争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20:00,中国女排坐镇首都体育馆在奥运会半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0-3(25-27,22-25,14-25)完败于对手,最终无缘决赛。而巴西女排则以一局未失的战绩,昂首挺进决赛,她们将和美国女排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女排冠军。而中国女排将和古巴女排争夺季军的归属。

  从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战绩来看,中国女排在经历小组赛起伏之后,状态逐步回升,在1/4决赛中迎战俄罗斯,更是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告诉世人,上届冠军中国女排又回来了!而巴西女排目前保持全胜战绩,且未失一局,状态稳定的可怕。从以往的交战历史来看,中国女排负多胜少处于劣势,今日一战,能否利用主场优势打出气势,将自身快速多变的战术发挥出来,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李娟巧妙吊球、周苏红重扣、李娟和赵蕊蕊双人拦网,中国队3-0领先。不过巴西队随后发起了反击,连追三分。此时陈忠和用薛明替下了赵蕊蕊。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得手,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巴西队员的身体素质相当优异,但巴西队并非是一支依靠强攻打天下的队伍,相反,快速与灵活变化是巴西队最为擅长的。而这点也正是中国女排的“杀手锏”。风格相似的两队在网上展开了势均力敌的对抗,双方战成16-16。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本局多次换人,而巴西队利用几个发球破坏了中国队一传,逐渐将比分领先。巴西队配合失误,双方又一次战平。本局决胜阶段,几个来回球之后,王一梅单人拦网将球死死拦住,中国队以24-23领先,巴西队立刻请求暂停。可惜魏秋月关键时刻发球出界,浪费赛点。又是周苏红,二号位强攻中国队再次获得赛点,不过随后巴西队玛丽安娜扣球扳平比分。两队争夺白热化,交换几个赛点过后,最终巴西队把握住了机会,谢拉的扣球将比分定格为27-25,巴西队拿下首局占得先机。

  次局易边再战,争夺依然激烈。两队的战术都是快速多变,常常令对手措手不及。相比较而言,巴西队在进攻上更强于中国队。谢拉和法比亚娜的扣球基本上是一锤定音,而中国队的进攻则稍显无力。中局阶段,领先的巴西队扣球连续出界,中国队趁机将比分追平。18-17,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马蕴雯在本阶段发挥不错,二号位的单脚背飞连得4分。不过关键时刻,周苏红的垫球失误和赵蕊蕊的扣球出界,让巴西队24-20获得了赛点。尽管中国队又追回了两分,但是关键时刻周苏红发球下网,将胜利拱手相送,巴西队25-22再胜一局,形势大好。

  第三局,势头正猛的巴西队7-2领先,此时中国队攻防节奏上都乱了手脚,陈忠和请求暂停。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大,落后的中国队完全抵挡不住巴西队快速多变的进攻。本局争夺基本上变成了巴西女排的表演秀,最终中国女排以14-25大比分败下阵来,中国女排无缘奥运会决赛,将与古巴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名。

  中国队首发: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副攻手赵蕊蕊和马蕴雯,自由人张娜。

  巴西队首发:二传弗法奥,接应谢拉,主攻手玛丽安娜和帕乌拉,副攻手瓦列夫斯卡和法比亚娜,自由人法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