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我们要输得起 赵蕊蕊冯坤各打了三针封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2:48   新浪体育

  未能晋级决赛,未能和美国女排会师从而上演令人期待的和平大战,未能实现卫冕的愿望,带着这样种种遗憾,中国女排只能默默接受与古巴女排争夺铜牌的结果。显然,这不是陈忠和想要的结果,也不是中国女排姑娘们奋斗四年后想要的成绩,而前来采访本场半决赛的记者们也和女排一样对此心有不甘,在常规的发布会访问结束后,大家聚拢在陈忠和身边希望多听他说几句肺腑之言,最后新闻官宣布单独为现场中国媒体再延长对陈忠和采访的时间。

  问:请您点评一下队员?或者您就畅所欲言吧。

  陈忠和:现在还没想好说什么呢,后面打完那一场我会多留些时间给大家,到时候肯定有人想问很多东西。那么这几个老队员我觉得她们非常努力,作为教练来讲我也很心痛,她们的伤确实没有达到她们的水平,按医生前面判断说已经不能再打,体育医院和北医三院的专家都认为冯坤、杨昊的伤情很严重,但是她们仍然咬牙去拼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冯坤和赵蕊蕊去年在美国动的手术,今年赵蕊蕊在北仑刚出现的时候训练和比赛状态非常好,但是没有想到进入奥运会期间,她身体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感觉不舒服,包括腿有一些反应,我们也很着急。冯坤她确实没有达到她应有的水平,平时训练移动和防守都没有达到量,我始终说,训练达不到水平,一定比赛中会有不稳定性。

  问:赵蕊蕊具体情况能说一下吗?

  陈忠和:她的膝盖膝关节旁边一个部位有问题,在奥运前打了两针封闭,休息了两天参加训练还是没好转,奥运期间打了一针封闭,没起到效果。冯坤打完美国之后,胫骨出现了问题,一共打了三针封闭,后来有些好转。其实对美国这场球,不光是情绪方面控制不好,包括伤也影响到了她的发挥。

  问:这次比赛怎么用薛明用的那么少,而是一直在使用马蕴雯?

  陈忠和:薛明训练过程跟小魏比较熟练,跟冯坤比较差一些,那么冯坤首发的话用马蕴雯杀伤力比较大,她的背飞还是比较有特点。

  问:陈指导,你怎么看待老队员和新人的使用?

  陈忠和:其实老队员有老队员长处,她们在临场经验把握比年轻的好,年轻人太多,在哪一场翻船你也不清楚。老队员如果达到一定水平,应该比年轻人稳定。

  问:打完古巴之后很多队员现场就哭得很伤心,这场球输了感觉大家在现场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那么回到休息室大家是不是都比较伤心?

  陈忠和:哭是肯定哭了,几个老队员哭得还是比较伤心,上场打比赛的也好,没上场打的也好,都哭了。我还是会主动去安慰她们,要输的起,竞技体育没有一定把握说谁一定赢谁。有赢有输,但我们不能把作风输掉,从某种意义上,最后和古巴争铜牌这场更加重要,我们争取能打好。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