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世雄:巴西女排技术高出一筹 中国队网上有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56   新浪体育

  打这种比赛队员一定要沉住气,要稳定,要相信自己的特点和打自己的特长,要有耐心。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拼,要有一股拼劲。本场比赛的解说员宋世雄老师也对于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这场半决赛确实是一场恶战,但是中国队赛前准备非常充分,我们知道巴西队是世界强队,目前世界第一,而且技术攻防非常全面,快攻组织好,防守好,这次比赛打得是顺风顺水。这巴西队还真是有实力,六个人技术都很全面,每一个人都能开花。

  王一梅在奥运会到目前为止6场比赛里面发挥不错的,6场比赛中国队总得分544分,王一梅6场一个人得分是83分,不算今天这一场,前6场王一梅得分是83分。而且周苏红这个队员头脑非常清楚,看对方防守阵营以后心是空的,马上吊到那。

  第一局比赛中国一传到位率36%,巴西33%,中国队进攻成功率44%,巴西队是43%。巴西队失误送中国队一分。中国队要是想取胜首先要拦网,第二道线防守就减轻点压力,完全靠二道线是不行的。

  从第二局比赛里面看出巴西队的水平,整个攻防的水平都是比较高的。她确实很有气势,网上进攻能力很强,主动得分能力很强,还有跑动进攻,快球,战术打得很清楚。巴西队整个运转非常灵活,非常默契,像一个机器一样很润滑,整体水平很高,而且基本功也很好,拦网,进攻意识非常强,而且成功率也很高。

  当然中国队第二局拼得也很凶。像对巴西队这种进攻,进攻以后必须有保护,因为他拦网能力太强了。而且打这种比赛队员一定要沉住气,要稳定,要相信自己的特点和打自己的特长,要有耐心。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拼,要有一股拼劲。

  第二局比赛里面中国队落后了网上的进攻差5、6分,另外拦网也少,而且主要得分靠对方失误,自己主动进攻,主动得分能力没表现出来。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坚持打快,只要组织快攻,不管一攻还是防反都要快攻,一个是快攻的组织,还有成功率巴西队都比较好。另外她还有一些掩护,打两点以后没人拦网了。巴西队在今天比赛里面打得非常兴奋,教练也是非常兴奋,那么自由人在下来的时候,就是法比下来的时候都拥抱她,说明队员对自己表现也挺满意的。

  再者今天大家看到巴西队防守比较好,她们第一首先判断非常准确,第二掌握移动的防守能力,第三控制主动得分能力,就是球粘到手上他就能控制八九成,这样就比较主动。

  今天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巴西队技术确实高出一筹。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