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招娣:中国女排打得很拼 关键球把握有欠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11   新浪体育

  刚刚结束的一场国人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3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无缘决赛。作为前女排奥运冠军,陈招娣也在第一时间为这场比赛作了点评。

  总体实力上巴西队比我们强,所以我们要保持好心态,轻装上阵,充分拼搏,展现我们自己的特长,奋力拼搏去限制对手。第一局我们打得还是有一点乱,有的球起来以后不太明确,抢了让了,二传应该更主动一些,把全队节奏掌握好。

  中国队这局扣球打得不是很顺畅,但成功率还是比较高。关键分23平的时候,张娜不拼那一下就没机会了,所以有一点希望就要拼搏,防守拼回来以后才有拦网的机会。不过这一局失利主要是我们在拦网上面吃亏了,巴西队进攻点比较散,进攻的人也比较多,这样造成了我们拦网的困难。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没人拦网也没人防守,拦防配合不好。另外我们老是被拦,保护没跟上,进攻也受阻了。而巴西队没有球的队员也在跑动,我们拦网稍微一犹豫就被对手抓了空子。巴西队的主攻手马列安妮传球传得很好,我们攻手传球就不如她了。这一局虽然我们防守比较拼,但防守反击不是很成功,拦网也没有发挥网上的优势,所以就是不涨分。

  第三局巴西队打出了气势,充分发挥了她们的网上优势。我们整个战术体系都没有发挥了,光靠扣了,没有跑动了,虽然我们今天也是拼了,可惜技不如人,另外我们的拦网成功率也不是很高。从整个战术来讲,两点跑动打的话,这一点我们比巴西队还差一点。

  巴西队用发球破坏我们的一传,它让你打强攻,但是它有防反能力,所以这一轮巴西老涨分,我们就卡住了。另外巴西队主攻手一个人敢强攻,也敢打快攻,整个战术灵活多变。中国队这局防守起球效果不是很好,强攻不下球。今天中国队打是打得很拼,就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面还有所欠缺。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