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危受命对抗最强敌 中国女排新发动机获宝贵财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女排输给了实力雄厚的巴西女排无缘决赛,着实令人惋惜,但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是展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几名新秀的表现值得肯定,而新秀魏秋月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一度使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显示了未来的潜质。

  替补上场表现沉稳

  魏秋月今天表现比较正常,在第二局中国女排的进攻一度受阻的情况下,魏秋月替补上场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进攻组织较为清楚,尤其是在对方盯住中国队的二、三号位的第一点跑动进攻的情况下,组织起了一些第二点的跑动进攻和四号位的平拉开,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第一局比赛周苏红打的并不顺手被对方看的比较死,尤其是背飞被对方看的比较死,魏秋月上场以后及时传了一些前交叉的跑动战术进攻,这也令对方防不胜防。当她看到魏秋月的背飞比较有效以后,比较多地传给魏秋月的背飞,充分发挥了魏秋月的背飞点高速度快的优势,使得中国队稳住了一攻。

  与冯坤相比,魏秋月传四号位的调整球更为稳定一些,虽然速度不如冯坤,但传的高度和距离都比较合适,能够发挥出主攻手自身的技术,给了她们发挥技术的空间,在魏秋月上场以后王一梅的表现基本上比较正常,王一梅对魏秋月的传球更为适应,她的上步节奏较慢,冯坤的传球较快,王一梅常常无法赶上步点而不在最高点扣球,无法发挥出自己的优势。魏秋月的传球比较适合王一梅的胃口,在魏上场以后王一梅的进攻线路也较过去更为丰富,发挥了她的进攻威力。

  关键球处理欠佳显差距

  魏秋月在关键时刻一个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失去了转机的机会,这也说明年轻选手经验比较缺乏,处理关键球不够冷静。此外在第三局的比赛中,魏秋月在一传不佳的情况下表现不够理想,传球比较单调,组织较为混乱,一攻连续卡轮被对方拉开比分差距,尤其是不利的情况下没有充分发挥出两名主攻手的后排进攻,过于集中地传给四号位,这也使得中国队曾在杨昊在前排的一个轮次就卡了五分之多,这是需要魏秋月及时总结的。

  从传球风格来看魏秋月属于比较慢但比较稳的风格,这与中国女排一贯以来的快速多变不是很相符,攻手往往因为进攻节奏过慢而遭遇对方的集体拦网,进攻点过于暴露而连续失分,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次奥运会上暴露的一个问题。

  展望未来,魏秋月必须加强自己的脚下移动速度、跑传的准确性和加强战术球的节奏把握,冯坤在第一次进国家队时也曾因不擅长组织战术进攻而被退回省队,如今魏秋月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有众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的两年来的传、帮、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传球水平和比赛经验,相信她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表现出更出色的技战术水平。

  (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