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排感慨技不如人 美国对手赞中国队进步神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在娱乐中统治的项目上,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从第一次沙排项目参加奥运会到今天,中国沙排仅仅用了8年。昨天的沙排赛场上,所有人见证了什么叫中国速度。

  惜败

  第一搭档感慨不如人

  两个18比21,当昨天上午这场沙排决赛在大雨中结束的时候,比分就这样出现在了田佳/王洁这对中国女子沙排第一搭档的面前。“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真的是无懈可击,找不到任何漏洞。”赛后,田佳说。

  毕竟是亲身经历者,田佳和王洁对于没能战胜对手夺金,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

  要知道,最终夺冠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在整个2008年,所有她们参加的比赛,全都是夺冠而归。输给这样的对手,田佳/王洁心服口服。

  大捷

  第二搭档锁定俩奖牌

  第一搭档没能实现进一步突破,但提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国的第二搭档薛晨/张希弥补了这个遗憾,因为她们战胜了巴西组合,让沙排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了两面国旗同时升起的场面。

  当中国女将们在沙排半决赛结束碰面的时候,两对中国搭档,有了这样一个约定:“你们(田佳/王洁)去全力拼这块金牌,铜牌有我们(薛晨/张希)来捍卫!”而昨天,薛晨/张希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成功夺得了这块对中国沙排项目来说异常宝贵的铜牌。

  赞许

  中国速度太惊人

  “在这个赛场上,我们真的是见识了中国队的进步速度!”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30岁的美国选手沃尔什却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而巴西队选手里贝罗则说:“几年前,我们还认为中国队员不会这么快就赶上我们,但现在我发现我们错了,中国队太让人吃惊了!”

  未来

  这届遗憾下届补

  看到爱徒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两牌,中国女子沙排总教练缪志红默默流下了泪水。“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来确实很激动,因为实力原因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伦敦弥补吧。”缪志红说。

  “我们现在可以承认,我们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信报记者郭梁

  犀言

  美丽比赛 惬意观赏

  赛前偶然得知,闯进决赛的田佳、王洁,曾战胜过后来成功卫冕的美国组合,令人对这场决赛充满了期待。一场大雨,将双方队员全身淋透,若是网球比赛,出现类似的状况早已宣布延赛,但这场最美的室外冠军争夺战还是未受影响,相反,雨水令沙排女将们古铜色的肌肤更加靓丽,从海南运来的白色细沙,更让人产生比赛就在海边、而非北京朝阳公园展开的错觉。

  最终的比赛结果,大家都已知道,中国女子沙排功亏一篑,但也创造了历史,一银一铜,是对中国沙排女将艰苦拼搏的最好回报,作为观众,我们也应该谢谢她们带来了最美最轻松的比赛。

  女排情结,也许会让你记住中国女排的赵蕊蕊,而淡忘沙滩排球的田佳、王洁,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沙滩排球有着与室内排球不同的独特观赏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