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缪志红:沙排的选材很难 这个成绩我们知足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汗水、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田佳说她不敢抬头,怕雨进到眼睛,那会让她更加难受。在以两个18比21输给美国人沃尔什/梅后,田佳/王洁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不过中国沙排已经创造了历史,一银一铜的成绩足以让姑娘们骄傲了。

  昨天上午,北京一直下着大雨,但只要不是暴雨,沙排比赛是要继续进行的。11点,比赛在雨中进行,现场DJ、场地内的沙滩宝贝、看台上的中网KAPPA拉拉队一起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

  用田佳的话来说,卫冕冠军沃尔什/梅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她们身高占优,拦网很厉害,比赛经验十足,沙排发源地又在美国,想战胜她们真的太困难了。”不过比赛并不是一边倒,两局比赛各差3分,田佳/王洁在两局比赛中都将比分相持在16平,随即就被沃尔什/梅频频得分。

  “她们的防守反击太厉害了,这是她们的杀手锏。”王洁赛后表示她们根本打不死对手,很多平时能得分的球都能被对手救起来。“在各方面都有差距,但我们还年轻!”这是王洁的第一次奥运经历,未来,她还有很多机会。

  不过,田佳/王洁还是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沙排队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是第一次取得银牌。之前两个小时,薛晨/张希2比0战胜巴西组合雷娜塔/塔莉塔,为中国沙排拿到一枚铜牌。

  现场

  豪雨助兴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无论刮风下雨,沙排都将如期进行。“这就是沙滩排球,无论是大太阳,还是下大雨,我们都要比赛。”美国队员梅笑着说,这就是沙排的魅力。

  组委会显然对大雨早有准备,球场每个角落都有一名志愿者,各拿一条浴巾,手中始终是一个擦干的排球。每一分结束后,保证递给发球队员的都是一个相对干爽的比赛用球。

  不过对职业沙排队员来说,雨中打球是常事,但像昨天的大雨还是第一次。“这么大的雨,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过,太大了,视线都看不清了,不过在大雨中打球也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梅笑着说,“我觉得现场观众在这个时候可能更享受,这就是为什么沙排队员穿的是比基尼,而不是其他什么服装。”

  玩笑归玩笑,大雨对队员来说还是有些麻烦的,“视线不好,有些模糊。发球时只能平视,跳发球的时候头一抬,就担心雨水进到眼睛,那样不仅不舒服,还会影响对来球的判断。”田佳赛后表示。

  对手

  沃尔什:我们都是老妇人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发布会上,沃尔什和梅迟到了。“对不起,美国同胞都在外面庆祝。”队长沃尔什表示能在奥运会卫冕,对她们来说太不容易了。“中国队员越来越强大了,而且她们很年轻,相比我身边的这两对组合,我和梅都是老妇人了。”

  沃尔什已经30岁了,梅更是31岁了,对这对黄金组合来说,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实属不易。在沃尔什拿下最后一分后,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在本届奥运会6场比赛中,她们未失一局。出现在混合区的沃尔什在接受采访前又蹦又跳,像个孩子。“其实我们从签表出来后,就知道决赛很可能就是碰上田佳/王洁。”沃尔什称,“决赛非常精彩,大家看到了,这是一场巅峰对决。”

  赛后发布会上,沃尔什/梅身边是两对年轻的中国组合,这让她们感到了压力。“她们有着光明的未来,而且水平已经很高了。”沃尔什说这一银一铜的成绩就是趋势,中国沙排有着美好的未来。“和她们相比,我们算是上了年纪的老妇人了,而你们还是拥有未来的小孩子。”

  帅论

  缪志红:我知足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大雨中,缪志红一个人举着伞,听着场内观众的欢呼声,他的两对弟子此时都站在领奖台上,一银一铜,“我们的目标就是进8强,这次知足了。”

  中国沙排队从2000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从未进过8强,即便田佳/王洁实力足够冲击奖牌,缪志红还是在赛前将目标定为冲前八,因为他担心的因素太多了。“我们的任务就是进前八,现在能同时升起两面国旗,知足了。”

  场馆外,缪志红说,“沙排起源于国外,有七八十年历史,我们只接触了10多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强手也很多。但从内心来说,还是想夺冠的,但人家实力毕竟都摆在那。”

  “我最担心的是她们的心态,实力相对接近,排名也不错,冲上去还可以。但作为这样的大赛,我心里也没有底,就是担心年轻队员的心态失常。队里年轻队员多,老队员就田佳一个,不过最终结果还是不错的。”

  4名队员中,只有田佳一个人参加过奥运会,王洁、薛晨和张希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一年多,我们的投入力度很大,包括到美国集训,给了她们很多机会,就是要增强她们的自信心。”

  奥运会后,缪志红称全运会后国家队阵容或许要进行调整。“毕竟这个周期都面临一个全运会,她们都得拆开回省临时配对,国家队的阵容要稳定下来需要时间,而且沙排的选材也很难。”缪志红表示,“所以国家队工作就是抓大放小,在很多细节上都做不了太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