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曦”撂倒巴西双塔 获中国沙排首枚奥运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12   新京报

  铜牌

  “晨曦”撂倒巴西“双塔”

  薛晨/张希获中国沙排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第一个创造历史的是更年轻的薛晨/张希,在战胜巴西组合雷娜塔/塔莉塔后,两人拿到了中国沙排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只要你努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薛晨赛后表示。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这对双方都有些影响,不过对有伤在身的张希来说更难受一些。“雨中我的身体不能完全舒展,我感觉并不太舒服,特别是我的背有伤。”

  不过薛晨/张希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巴西组合,最终以21比19、21比17取胜。“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好的,在受阻的情况下自己没有乱掉。而且变换打法也比较成功,这也是我们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得到的最好的经验。”薛晨说自己完全打出了水平。

  而雷娜塔赛后无限沮丧,“这场比赛犯的错,比前几场加起来都要多。”

  这是薛晨/张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为中国沙排改写历史,两人都表示很有意义,而且奥运之行收获颇丰。

  “奥运会前,我们根本没想到去拿奖牌什么的,就是一步步走就好了。”薛晨表示,“在奥运会上,我们的表现都是很出色的。通过比赛我们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比如在场上我们必须要放开来冲击对手,我们才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主动作出变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