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玉珠:女排打法过于单调 王一梅一人强攻不可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4   东南快报

  侯玉珠 口述雨林 整理

  中国队输球,我心里怎不难受。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比赛我几乎场场不落,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看,那天我一从北京回来,就放下行李看电视直播。不为别的,就因为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一些,还因为我对中国排球那份深深的感情。

  应该说,今晚(21日)输掉比赛有些可惜。从我们自身来说,一方面技术上过于单调,除了高举高打和二传接应跑动,好像就没有别的办法了,最为突出的问题表现在一传的不到位;另一方面,包括冯坤在内的几名老队员的发挥实在不敢说好,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准,结果也导致了光靠王一梅一个人强攻的局面,排球是集体的运动,光靠任何一个人都是不行的。再从对手的角度看,巴西队也不是没有压力,一开局她们就打得很紧,我们的3比0本来是十分有力的开局,但很遗憾的是,队员们没能抓住机会乘胜前进。

  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谁不想赢啊。你想赢了进决赛,人家巴西就不想?关键是看谁能稳住心态,咬住对手。正如我前天晚上(19日)打完俄罗斯队后所说的,面对巴西这样的世界第一强手,你得一分分去打,别去想结果。从这种意义上说,相对而言,巴西队做得更好一些。至少她们能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把技术全面、战术组织的正常水准发挥出来。反观中国队,尤其是在第二、三局,在比分领先的时候急于拿下,在落后的时候又有些急躁,打到最后的那几粒球,简直有些让人看不懂。

  说说陈忠和吧。中国女排不容易,他更不容易。作为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同代人,也作为好朋友,真的,我特别理解他的难处。

  半决赛打完了,结局已经无法挽回。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冷静和接受。下面还有三、四名的争夺战,我们没有理由泄气,古巴也不是弱队,我们要争取站上领奖台。我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好好把比赛打完,把老女排的那股气打出来。

  作为老女排,我是一直相信中国女排这支队伍的。好像有人责备说她们“把老女排的精神丢了”,我要说,其实一直没有丢!我们只不过输了一场球,但没有输掉精神和明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